國際邁亞密香港站的天生劣勢|運動公社

我們了解一下今次國際邁亞密海外之旅的各主辦單位。

來港前,國際邁亞密在沙地阿拉伯踢了兩場比賽。這兩場比賽是的利雅得季節盃(Riyadh Season Cup)的一部分。這項賽事的背後推手是官方的沙地General Entertainment Authority。美斯離開巴黎聖日耳門後雖然拒絕了沙地球隊的聘書而選擇加盟國際邁亞密,但美斯仍收了沙地當局的鉅額費用任沙地旅遊大使。有報道指他與沙地的合同為期三年,價值高達2500萬美元。

至於早前在薩爾瓦多和在日本對神戶勝利船的比賽,主辦機構就有NSN的名字。之前臨陣告吹的國際邁亞密中國行,NSN也是原訂的主辦機構之一。NSN的全名是Never say never,其網站顯示,機構創辦人包括恩尼斯達這位美斯在巴塞隆拿時的隊友。

而香港站的主辦機構,大家現在都知道是Tatler。它是搞奢侈生意的。值得留意的是,Tatler的宣傳稿上非常強調碧咸。例如其官網是以以下的字眼介紹賽事的:

「Tatler has partnered with David Beckham and Inter Miami CF」。而NSN在其官網介紹國際邁亞密日本行時,隻字不提碧咸。由此可以推斷,Tatler Asia主席Michel Lamunière和碧咸就算本身不是好友,這次Tatler能成為主辦單位,與碧咸肯定有莫大關係。而根據碧咸的instagram帳戶,球隊幾站海外比賽,他只來過香港,沒有到達別的地方(可能他在限時動態有示自己到過其他表演賽地點,但即使如此,也不太影響我的推論)。

換言之,對美斯而言,海外表演的三個單位,一個是自己老友的公司;一個可說是自己的私人贊助商;香港這個則只是老闆的夥伴/朋友。而且雖然碧咸是資方而美斯是勞方,國際邁亞密這支球隊的價值和叫座力,當然是在美斯身上。

正所謂親疏有別,這三個主辦單位以香港的主辦單位與美斯關係最疏。那麼,美斯最不願意配合香港站的安排,就不太奇怪了。當然,美斯未必單純因為與主辦機構本無交集,故星期日在大球場顯得黑口黑面。星期六公開操練日,還有不少他面露笑容的相公諸於世。如果不是傳媒人士刻意透過選擇鏡頭而令人覺得美斯在廿多小時間心情大變,那麼,星期六晚或星期日早上發生了什麼事,就是關鍵。傳說中十五萬才能入場的活動,是因素嗎?而如果美斯真的對安排感到不滿,他的反應又是否合理?

總之,基於主辦單位,對只想看美斯的人而言,香港行就有先天上的劣勢。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