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鴻基公司帆船香港環島大賽2023 前港姐冠軍麥明詩再度出戰大帆船組|體嘢報道

由香港遊艇會主辦的「新鴻基公司帆船香港環島大賽」(環島賽) 今日 (10月29日)於維多利亞港上演,近220支帆船隊伍報名參賽,約1700名帆船好手揚帆,令維港變成一個「海上嘉年華」。

賽事設有14個級別,帆船根據不同「速度系數」分批出發,慢船會有先開賽的優勢,快船則跟隨其後。第一組於上午8時30分出發,最後一組則於11時10分才出發;各參賽隊伍離開銅鑼灣起點後向東順時針環繞香港島一周,途經北角、柴灣、石澳、淺水灣、赤柱、經西營盤、灣仔,最後回到銅鑼灣衝線,全長約45公里。環島賽截航時間為下午5時正,最終有9艘船未能在限時內衝綫。

杭州亞運銀牌得主的洛雅怡(Stephanie Norton)(前左一)夥拍前帆船港隊帆船運動員湯潔芳(前右一)以運動型帆船「Phoenix 號」出戰賽事。

賽事焦點落在運動型帆船「Phoenix 號」,快船組別的「Kikukie’s Dream II 號」和大帆船組別的「Wavelength號」和「妾侍號」身上。

杭州亞運銀牌得主的洛雅怡(Stephanie Norton)夥拍前帆船港隊帆船運動員湯潔芳以運動型帆船「Phoenix 號」出戰賽事。是次賽事乃洛首次參加的環島賽,她表示亞運報捷回港後,受到邀請便決定一試這場長途賽。船隊在上午9時15分開賽,下午1時50分完成環港島一周,在運動型帆船組別摘銅,實力非凡。

洛雅怡(Stephanie Norton)(右一)表示是今天是她首次參加環島賽。

快船組別的「Kikukie’s Dream II 號」由前港隊帆船運動員謝劭傑領軍,聯同前單車運動員張敬煒、陳逸瑋及前賽艇運動員袁潤林等運動員一同「玩過界」,一嚐帆船環島賽的滋味。張及陳表示,以前曾以單車環香港島一周,一向都是從陸地上看維港。今終嚐帆船環島賽,以不一樣的角度看維港,份外興奮。「Kikukie’s Dream II 號」在上午10時25分開賽,於下午2時07分49秒衝綫,團隊雖在限時內衝綫,惜無緣頒獎台。

「Kikukie’s Dream II 號」船上充滿不同界別的運動猛將,卻一拍即合。

「Wavelength號」的風帆調較員為前港姐冠軍麥明詩。麥與哥哥去年一度參加環島賽,惜未能在限時內衝綫。今年二人及其他隊員捲土從來,「Wavelength號」於上午8時
30分起航,最終「Wavelength號」於下午2時50分57秒衝綫,在組別排名第六。

雷雄德博士為「妾侍號」其中一名帆手。雷博士自1983起便參加環島賽,一直參賽至今,可謂見證著「香港環島大賽」40年的歷史。

雷雄德博士為「妾侍號」其中一名帆手。雷博士自1983起便參加環島賽,一直參賽至今,可謂見證著「香港環島大賽」40年的歷史。「妾侍號」於上午9時10分開賽,於下午1時53分21秒衝綫,在組別得季席。

體嘢編輯部

資訊浩瀚;東張西望。 竭盡所能;深入求真。 企高一格;全新體法。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