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ttoria Bussi刷新女子Hour Record 首度突破50km大關|Tyro Cycling Blog

意大利單車運動員Vittoria Bussi曾在2018年刷新女子Hour Record,創下一小時完成48.007km的紀錄,週五在墨西哥Aguascalientes Bicentenary Velodrome再度挑戰,成功打破了Ellen van Dijk在去年5月創下的49.254km紀錄,再度成為女子Hour Record保持者。Bussi更創下50.267km的紀錄,成為首名打破50km大關的女子運動員。

36歲的Bussi除了是一名單車運動員,亦是一名數學家,曾是跑步和三項鐵人運動員,去年底開始了眾籌計劃,終集得€12,064,以準備今次的Hour Record挑戰。Bussi早在她的眾籌計劃中表示,她的目標不只是重奪Hour Record紀錄,更要加破50km這界限。她亦曾提及作為一名數學家,她的數學知識亦協助了是次Hour Record挑戰的空氣動力和科技方面的研究。Bussi刷新了Hour Record,更打破50km大關,可見科學研究亦擔當了重要角色。

是次挑戰原定在10月11日舉行,卻因當日氣溫驟降,令場地環境未如理想而廷後至10月13日。

體嘢編輯部

資訊浩瀚;東張西望。 竭盡所能;深入求真。 企高一格;全新體法。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