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西班牙第二週賽事總結:Jumbo Visma壟斷賽事 Evenepoel重挫衛冕夢碎|Tyro Cycling Blog

第13站成了賽事轉捩點,總成績形勢大變。Soudal Quickstep車隊Remco Evenepoel在這分站潰敗,大幅落後超過27分鐘,無緣衛冕冠軍。同時,Jumbo Visma車隊Jonas Vingegaard、Sepp Kuss和Primoz Roglic包辦分站三甲之餘,更霸佔總成績首三位。Sepp Kuss在第二週賽事表現平穩,保住了紅色戰衣,從一名副將變成車隊的第三名主將。Evenepoel轉移目標,爭逐分站和爬坡積分榜排名,終再入手分站冠軍和波點戰衣。然而,Evenepoel亦收窄在總成績的差距和進帳了不少衝線積分,Jumbo Visma車隊和衝線積分榜首Kaden Groves未敢輕敵,監視Evenepoel一舉一動。

▍成績排名

總成績:
1. Sepp Kuss (Jumbo Visma)
2. Primoz Roglic (Jumbo Visma) +1‘37”
3. Jonas Vingegaard (Jumbo Visma) +1’44”
4. Juan Ayuso (UAE Team Emirates) +2’37”
5. Enric Mas (Movistar) +3‘06“
6. Marc Soler (UAE Team Emirates) +3‘10”
7. Mikel Landa (Bahrain Victorious) 4‘12”
8. Aleksandr Vlasov (BORA-hansgroph) 5’02”
9. Cian Uijtdebroeks (BORA-hansgroph) 5’30”
10. Joao Almeida (UAE Team Emirates) +8‘39“
綠色戰衣(衝線積分榜):Kaden Groves (Alpecin-Deceuninck)
波點戰衣(爬山積分榜):Remco Evenepoel (Soudal Quickstep)
白色戰衣(U26總成績):Juan Ayuso (UAE Team Emirates)

▍賽事形勢發展

第10站為第二週賽事首個賽站,是一場個人計時賽。兩屆世界冠軍INEOS Grenadiers車隊Filippo Ganna與新科世界冠軍Evenepoel對決,結果Ganna領先Evenepoel 16秒奪分站冠軍。Sepp Kuss計時賽能力稍遜,但以超水準表現完賽,雖總成績形勢被削,但仍保住紅色戰衣。Evenepoel亦收窄了和主要對手的差距。
到了第11站,在總成績榜大落後的INEOS Grenadiers車隊Geraint Thomas放手一搏,參與逃脫集團爭逐分站冠軍。隊友Ganna在最後路段為他製造機會,可惜Thomas力有不逮,功敗垂成。Cofidis車隊Jesus Herrada成功壓倒對手,奪去分站冠軍。

第12站重回平路賽站,Alpecin-Deceuninck車隊Kaden Groves坐擁兩個平路分站冠軍,可惜遇上多番阻滯,錯失了爭勝機會,未能上演帽子戲法。UAE Team Emirates車隊Sebastian Molano把握時機,藉着隊友Rui Oliveira開路,領先對手奪冠。

第13站,第二週賽事首個高山站,也是本屆賽事的Queen Stage。Jumbo Visma車隊主導了賽事,在首個特級難度爬坡維持高速行進,旨在削弱對手車隊實力,再在最後爬坡發動攻勢。Evenepoel不敵Jumbo Visma的爬坡節奏,慘遭拋離。Evenepoel開始潰散,兵敗如山倒。Jumbo Visma得勢不饒人,努力拉開跟Evenepoel差距。最後,在今站積極進取的Vingegaard奪得分站冠軍,Kuss和Roglic則包攬亞、季軍。Roglic和Vingegaard更晉升總成績2、3位,令Jumbo Visma獨佔總成績首三位。Evenepoel失去爭逐總成績排名機會,更被UAE Team Emirates車隊Juan Ayuso取代其U26總成績榜首位,丟失了白色戰衣。

Evenepoel重新振作,在緊接的高山站第14站參與了逃脫集團,最後擊倒一起單飛了91km的對手dsm-firmenich車隊Romain Bardet勝出分站冠軍。Evenepoel更登上爬坡積分榜首位,穿起波點戰衣。

兩個高山站後,第15站為相對低難度的山站。Intermarché-Circus-Wanty車隊Rui Costa戰術成功,壓倒對手BORA-hansgroph車隊Lennard Kämna和Bahrain Victorious車隊Santiago Buitrago贏得分站冠軍。Evenepoel成功突圍,又再加入逃脫集團,雖未能勝出分站,仍能進帳爬坡積分,鞏固波點戰衣地位。

在14、15站後,Evenepoel的衝刺積分總分由79分大幅增至135分,跟榜首的Alpecin-Deceuninck車隊Kaden Groves差73分。縱然Evenepoel表明綠色戰衣不是他的目標,Alpecin-Deceuninck車隊亦未敢鬆懈。誠然,在第15站,Alpecin-Deceuninck車隊已派出車手制約Evenepoel奪取中途衝線積分。此外,Evenepoel在總成績榜從落後27分50秒回落至16分22秒,雖未能挑戰到Jumbo Visma的地位,但已令Jumbo Visma加緊防範Evenepoel。進入最後一週賽事,他的行動將被嚴密監控,要再爭逐分站勢更艱難。

體嘢編輯部

資訊浩瀚;東張西望。 竭盡所能;深入求真。 企高一格;全新體法。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