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巴西男足大勝玻利維亞五比一的三點觀察|運動公社

新教頭新作風

四比零那一球出現前,丹尼路站在中圈內幾乎正中的位置。突然,他高速跑向邊線。有理由懷疑,他忽然記起,球隊換帥了。中圈是Tite執教時右後衛經常要佔據的位置,但現在不是那回事了。因為新帥Fernando Diniz果然帶來了與Tite非常不同的風格。

兩閘積極參與助攻,甚至會在對手三閘線位置附近背身迎球。

卡斯美路可以後上入禁區助攻。

尼馬得到非常大的自由度,可以四處要球策動攻勢。

兩個月前我寫過:『「閉上眼都知道某球員在哪個區域」的時代,應該要在Fernando Diniz麾下被掃進垃圾堆。』

在Fernando Diniz的首場賽事,這一點已體現出來。

當然,對手太弱,要談效果如何,實在是言之尚早。但進攻因為比前具侵略性和悅目,尼瑪的選擇變多而使他的威力更強,應是在未來的賽事都可以期待的。

但要留意的是,玻利維亞破蛋的那一球,是巴西在中前場傳失後被對方一個直線就製造攻門良機。在Tite時代,這樣的失球是不可能出現的。

李察利臣的眼淚

李察利臣被換走後,似乎在後備席上哭了。今仗他有兩個很好的入球機會,但近門頭球被救出;近射又離譜地射高。在球會不如意的他,似乎壓力已去到臨界點。除了後備上陣的Cunha和加比爾耶穌外,為奧運隊上陣的Vitor Roque,也被視為九號位的即戰力。事實上,沒有細膩腳法的李察利臣很難得到巴西球迷廣泛認同。Fernando Diniz的踢法是否可容得下不擅踢配合的他,也是疑問。但無可否認的是,李察利臣在前線有很大的牽制敵衛的作用,而且他在無球下的跑動其實是能為球隊貢獻不少。

香港有得睇,但……

過去兩屆的男足世界盃南美外圍賽,香港都沒有電視台轉播。今屆首輪賽事,有線系統即直播了四場。巴西對玻利維亞期間,螢幕上多次出現訊息,告知觀眾原訂節目不會播出。換言之,決定直播應是近幾日的事情。

有線願播,主因是否因為阿根廷是世界盃盟主呢?但第二輪的比賽,暫時看節目表又只直播兩場,而且不含阿根廷作客玻利維亞一戰。這安排意味著什麼呢?希望不是意味著未來的賽事不一定會有得睇。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