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野跑】「COROS 100」山賽3月上演 黃浩聰張敏怡搭檔出戰|體嘢報道

由Sports Event Planner主辦、專業運動手錶品牌COROS冠名贊助之「COROS 100」山賽,將於3月18、25及26日舉行,本地著名越野跑手如黃浩聰、曾小強、張敏怡等均會參賽,目前已報名的精英級別選手多達30人。今次比賽賽道結合麥理浩徑、衛奕信徑,可謂先難後易,對各路好手是一次大考驗。

COROS 100有兩項創舉:50公里賽事,逆走一半麥徑,為本港實體賽事的首次;100公里賽事,將麥徑與衛徑連結起來作賽道,同樣是本地賽事的首次。此外,尚有極具挑戰性的大滿貫比賽,選手需要連續兩個星期,先參加50公里,再參加100公里,絕對是體力、精神力、意志力等不同方面的一大考驗。大滿貫可以個人或組隊參賽,譬如50公里以個人身分出戰,但100公里又可以組隊參加。其中之一焦點組合,為黃浩聰(毅行者冠軍)及張敏怡(HK100女子冠軍)。他們將會一起出戰100公里賽事。

張祺豐

 

張敏怡及黃浩聰

亦師亦友的張祺豐(KFC)與熊雪如(Shirley)便一起組隊參加50公里及100公里,完成大滿貫賽事,Shirley說:「我之前未跑過100公里比賽,所以找『師父』KFC一齊會較安心;至於50公里,我就參加過,希望今次在師父帶領下可以有點進步。」大滿貫賽事還很多精英跑手參賽,例如羅楚健及廖科樂。

羅楚健

由於有不同的參賽方式,因此大會設立了不同的獎項,不只有個人獎項,隊際獎項也會分男子隊、女子隊或混合隊等,藉此鼓勵一眾參賽者爭取佳績。兩位冠軍人馬黃浩聰與張敏怡在今次COROS 100 便有機會破天荒「強強聯手」,敏怡表示:「之前在不同比賽見到其他選手組隊參賽,好像很有趣,過程也很刺激,所以我想嘗試一下。」

由於越來越多年輕人參與越野跑,更會接受正規訓練,因此COROS 100的50公里賽事,報名年齡降至15歲(100公里報名年齡仍是18歲),目的就是鼓勵更多年青少年參賽,黃浩聰便表示:「我本身都有教導一些青少年跑山,我很高興今次大會將報名年齡門檻降低,讓年輕人有實戰機會。」

COROS 100主辦單位Sports Event Planner賽事總監麥凱玲則表示,疫情影響了3年,現在似乎有點復蘇,所以期望本地跑手,可以支持本地山賽,帶動整個業界的氣氛,她又說:「雖然外國都有不少比賽,但希望大家都不要忘記香港山上的風景好漂亮,香港亦有不少很強選手,大家一定要多多支持!」

比賽詳情:

【50公里】

日期:2023年3月18日(星期六)
起步時間:上午8時
起點:沙田坳燒烤區2號場
終點:西貢北潭涌
時限:16小時
組別:個人、2人/ 4人(女子、男子、混合)
焦點跑手:梁康翹、John Ellis、張祺豐/熊雪如、曾進傑/羅楚健/林成業/梁影雪、陳國強及3位年輕學生

【100公里】

日期:2023年3月25-26日(星期六至日)
起步時間:上午8時(25日)
起點:南涌(衛奕信徑終點)
終點:西貢北潭涌
時限:32小時
組別:個人、2人/ 4人(女子、男子、混合)
焦點跑手:Nugo Yamanath Limbu、曾小強、楊志成、羅楚健、黃浩聰/張敏怡、張祺豐/熊雪如

【大滿貫】

報名資格:凡報名50公里 及100公里兩場賽事,即可參加「大滿貫」
組別:個人、2人/ 4人(女子、男子、混合)
部分參加大滿貫跑手:羅楚健、梁康翹、廖科樂、張祺豐/熊雪如

賽事報名日期由即日起,至3月15日為止。

體嘢編輯部

資訊浩瀚;東張西望。 竭盡所能;深入求真。 企高一格;全新體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