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足協主席言論受炮轟:施丹來電求職?我唔會接聽|體嘢報道

早前法國足協宣布,與現任主帥迪甘斯(Dider Deschamps)續約,後者將領軍出戰2026年世界盃,粉碎名宿施丹(Zindane Zidane)接任傳言,同時亦引起另一場軒然大波——法國足協主席拿格列(Noël Le Graët)在接受RMC的Bartoli Time節目訪問時,揚言施丹沒有可能繼任,甚至如果對方來電,會拒接他的電話。此番言論令他遭受法國舉國上下抨擊,對此拿格勒已經公開致歉。

有傳言指,施丹為了等待法國帥位,不惜推卻一些國家隊的邀請。根據法國〈隊報〉消息,三支國家隊為葡萄牙、美國及巴西。在節目中,主持問道如果施丹來電討論法國國家隊的帥位時,拿格列表示:「施丹有不少支持者,亦有人等待迪甘斯離隊,而其實施丹可以任意做自己喜歡的事,與我無關。我未曾見過他,而法國足協從未考慮過讓迪甘斯離開。如果施丹試圖聯絡我的話,我甚至不會接他的電話。那麼我要向他說什麼?『你好,先生,別擔心,找另一家球會吧,我跟迪甘斯達成協議了。』」

拿格列因此飽受抨擊。麥巴比在個人在Twitter謂:「施丹是屬於法國的,我們不應這樣不尊重一個傳奇人物。」法國體育部長Amelie Oudea-Castera批評,「令人羞恥的是,(拿格列的言行)對足球和體育界傳奇缺乏尊重,這傷害了我們所有人。」

而施丹效力過的皇家馬德里,更發表聲明批評拿格列,對施丹有欠尊重:「拿格列的言行,對於全世界球迷最敬佩的其中一位人物缺乏尊重,我們盼待對方立即糾正。施丹代表他的祖國贏得世界盃和歐洲國家盃,以及眾多榮譽,體現足球運動的價值觀。」
據Get French Football News指,與迪甘斯續約的決定是出自拿格列。

至於葡萄牙,已公開宣布由前比利時國家隊主帥羅拔圖馬天尼斯接任主教練一職。

體嘢編輯部

資訊浩瀚;東張西望。 竭盡所能;深入求真。 企高一格;全新體法。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