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連奴曾形容曼聯「一切都是垃圾」|體嘢報道

The Athletic駐曼聯記者Laurie Whitwell在專欄文章描述熱刺領隊摩連奴(Jose Mourinho)執教曼聯的日子。文章提到,摩連奴初來曼聯的時候,處處表現出對曼聯的不滿,更有消息人士不諱言,曼聯的一切在他眼中都是垃圾。
雲高爾在2016年夏季被炒後,由摩連奴接替。「他剛來的時候,曼聯的一切都是垃圾。」一位內部人士說,「食物是垃圾、訓練場是垃圾、場地是垃圾、球場是垃圾、他會公開地對每個人說這句話。」「我意識到,他認為曼聯總是活在過去,或者他想向人們傳達,自己有力推動曼聯往前走,但人們似乎不願意這麼做。」

另一方面,文章指摩連奴甫上任之際,已對於某些場外問題表現得很沮喪。他常抱怨道,卡靈頓訓練場的食堂總在固定的時間關閉,而如果球員留在外面加操,或會錯過服務。這是摩連奴過去教波未曾遇過的問題。伊巴謙莫域緊隨摩連奴的步伐加入曼聯,亦發現曼聯的環境並不理想。「頂級球員會去訓練場,那裡是他們的第二個家。在曼聯這是奢侈品。」

文章又提及,伊巴謙莫域的孩子曾經來卡靈頓看父親操練,但正要入場之際被保安拒諸門外。以上事例可見曼聯的死板,亦為伊巴所不滿。據悉,摩連奴、伊巴的關係十分親密,前者視對方為摯友甚至是助手,二人對於曼聯同樣擔憂。

摩連奴曾抱怨,他被要求花自己的錢去購買一套對球員進行分析的關鍵裝備。在摩連奴的指示下,管理層已經拆除為雲高爾在卡靈頓安裝的價值50萬英鎊的Inmotio攝錄系統。不過,曼聯方面沒有任何摩連奴使用自己的資金購買設備的記錄。
摩連奴對於曼聯沒有支付他在Lowry Hotel住宿的費用感到不滿。該套房日租為600英鎊,該筆費用在一般大球會可以得到報銷,但曼聯方面認為向摩連奴支付1500萬英鎊的年薪就是補償。文章引述消息人士指,摩連奴的抱怨是不必要的,他其實可以為自己在這家酒店爭取到明顯更低的價格,而這家酒店也是曼聯在賽前的聚集點。摩連奴一直只住在酒店,有意見認為執教曼聯只是權宜之計。雖然亦有摩連奴的批評者認為,讓他住在豪華公寓亦不見得讓他可以留得長久,但是在球員內部,一直都有意見認為摩連奴只是過客,這種感覺越發強烈。

摩連奴與球會秘書John Alexander的不和亦值得一提。據悉,曼聯在2017年3月週一晚上與車路士的足總盃比賽後的回程航班被取消時,摩連奴陷入徹底瘋狂。因為大霧,飛機未能按時到達希斯路機場,所以曼聯的回程被迫推遲到淩晨4點,而接下來馬上要為週四的歐霸16強對羅斯托夫的次回合賽事進行賽前訓練。

摩連奴將航班延誤的責任歸咎於John Alexander,有消息指這是後者提早退休的導火線。John Alexander負責總管球會的後勤工作,雖然上述的情況在費格遜任教的時候亦發生過,但他亦沒有像摩連奴般反應過激。John Alexander在2010年開始為曼聯工作,之前他曾在熱刺擔任類似職位長達10年。由於John Alexander的家鄉在利物浦(他正是利物浦右閘阿諾的叔父),而且他曾經嘗試把一隊的行程和餐飲和球會其他梯隊分開。以上種種,均引發內部的不滿。摩連奴甚至認為,他辦事不力,摧毀了球隊季前的備戰工作。

摩連奴既討厭前任雲高爾留下的結構,更不滿球會過多商業活動。不過,文章提到曼聯亦從善如流,在摩連奴任教的第二季,把操練列於優先和更好地編排商業活動的日程。

但是文章指,摩連奴的種種抱怨和不耐煩,最終形成一種厭倦的文化。至於John Alexander,依然是曼聯的球會顧問,及奧脫福董事包廂的訪客。當然,摩連奴仍與部分球會的重要職員建立深厚友誼,包括球會主廚Mike Donnelly和體能教練Gary Walker。他們打成一片,私下甚至拿這些同事私生活做下流笑話,但好鬥的風格從未遠離摩連奴。

體嘢編輯部

資訊浩瀚;東張西望。 竭盡所能;深入求真。 企高一格;全新體法。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