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能教練控訴蘇寧欠薪欠交稅:我們的錢還被扣留在中國|體嘢報道

江蘇隊解散後,母公司蘇寧集團一直拖欠職球員薪酬。球隊體能教練希普列提(Ferdinando Hippoliti)接受了《Calciomercato》專訪,指他們已經向國際足協(FIFA)提出申訴,但是對拿到薪酬不抱希望。

江蘇隊在去年11月取得創會史上首個中超冠軍,但由於蘇寧集團陷入財困,在今年2月宣佈停止營運。對於球會的狀況,希普列堤表示:「或者是因為投資失敗,張近東家族(蘇寧集團大股東)出現資金流動問題,蘇寧決定從足球開始削減一些項目。中超聯賽結束後,球隊其實還有足協杯要踢,但當時球隊的外援已經離開了(例如艾達和米蘭達返回巴西效力聖保羅),我們只能以全華班作戰。當時球隊隊長吳曦剛養好傷,他向會方提出:如果贏得足協杯就追加獎金,但也被無視了,最終球隊0-2不敵山東魯能。那時候球會的情況堪憂,而在中超奪冠之後,蘇寧已經放棄球隊。」

「但我們對此一無所知。決賽輸掉後,我的同事還帶著希望回到家裏,覺得一切都會好轉,於是我也留下繼續支持主帥奧拿路奧(Cosmin Olăroiu),如果能夠解決問題,畢竟我跟蘇寧本來還有一年合約。沒料到結局變得比預期中更糟糕,就像一場『戰爭』一樣,當時我們回到球隊繼續工作,直到1月21日前還在進行操練,兩周後球隊迎來春節放假,本來應該在八天后恢復訓練的。」

「到了月尾,張近東就宣佈停止了球會的所有活動,並不僅僅限於一隊,連青訓部門都要關閉。工作人員沒地方工作,青訓學堂的小將也只能回到家中,他們需要上學和訓練,他們需要被高度關注,所以家長都非常生氣並且十分擔心,一切都非常糟糕。」

「受到影響的豈只是我們這些職業球員和教練,那些工作人員都是普通家庭,薪酬不是特別高,這次突如其來的失業對他們的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響,其實一年前球會就開除了一對負責洗衣服的夫婦,所以球隊的制服只能交給司機和翻譯來洗,毛巾什麼的更是需要我們自己清洗……」

被問及對張近東的印象,希普列堤表示,真正喜愛足球不是他,而是他的兒子張康陽。

「我見過張近東四、五次吧,第一次是在蘇寧集團大廈頂層的歡迎晚宴,場面非常盛大,之後他每年都來球會幾次,受我們發表激勵演講,而演講時間每次都很長,內容亦是重複又重複的。他提醒我們:最低目標是獲得亞冠資格,並且要在三年內拿到聯賽冠軍。最終我們達到了要求,他卻把球會給解散了。」

「據我所知,張近東根本不喜歡足球,投資球會只是為了擴大它的業務,相反我剛來江蘇隊的時候見過他的兒子張康陽,他對足球才有真熱情。」

希普列堤表示,一眾職球員已經向國際足協求助。

「但如果申訴失敗,我們就一分錢都拿不到了。我們還有去年11月和12月份的薪水沒發放,而中超奪冠的獎金也沒發,我們在簽合約的時候,完全沒想到到這一點。其實所有人的合約是在今年年底才結束,理論上仍有一年期限。向FIFA發出申訴之前,我們曾經通過律師向球會發出一封信,要求球會在十天內支付所有的欠款。於是到了第十天,他們發了兩個月的薪酬(9月和10月)和比賽獎金,這讓我們抱有幻想,以為江蘇隊還能繼續經營下去,然後球會就開始哄騙我們、編造很多藉口,讓我們保持耐心,直到最終解散了球隊。」

希普列提更提到,最嚴重的問題都不是欠薪,而球會沒有為他們繳付稅款:「蘇寧從去年六月份之後就沒有為我們交過稅,換言之我們無法將自己的稅後工資從中國帶回意大利,這筆錢至今仍留在中國。」

體嘢編輯部

資訊浩瀚;東張西望。 竭盡所能;深入求真。 企高一格;全新體法。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