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奧費迪南:夏域斯踢波風格令我諗起貝碧托夫|體嘢報道

在新帥杜曹的帶領下,車路士於歐聯16強次回合淘汰馬德里體育會晉級。與此同時,車路士陣中另一名德國人:夏域斯(Kai Havertz),表現越發獲得外間肯定。曼聯名宿李奧費迪南對他賦予高度評價,讚揚他的天份有如前隊友貝碧托夫(Dimitar Berbatov)一樣出色。不過,他認為夏域斯在球場上仍要表現得更積極。

夏域斯今夏以7100萬鎊由利華古遜轉投車路士,至今只獲得一個聯賽入球。不過,在杜曹執教下,他似乎開始融入球隊,在對馬體會次回合的賽事更策劃球隊第一個入球,協助球隊晉級。李奧費迪南相信,在經歷半季的低迷之後,夏域斯可以兌現自己的潛力。他在BT Sport評論道:「不是所有球員一加盟新球隊就能發揮出色。他用了一段時間去適應英格蘭足球,但你可以看到他所擁有的能力,正如多年以來他在利華古遜展現的一樣,他很有天份。」

「他對比賽的感覺非常好,」費迪南說,「他讓我想起了貝碧托夫,在球場上冷靜自若。」貝碧托夫在登陸英超、效力熱刺之前,同樣效力過利華古遜(2001至2006年)。這位保加利亞球星於2008至2012年間,與李奧一同效力曼聯。

「他的風格飄逸,但有時候在球場上的參與度不高,不夠堅決。」

「他看似一個乖孩子,但我希望他能夠在需要的時候展露出強硬的一面。在足球層面,他需要走出自己的溫室,他需要一些目前並不具備的特質。以幫助他更上一層樓。」

與李奧同台為BT Sport做旁述嘉賓的祖高爾(Joe Cole),讚揚夏域斯作為一位雙槍將,進攻極其威脅,但他認為高昂的轉會費對夏域斯來說仍然是一種壓力。他指:「他可以熟練地運用左右腳踢球。我希望他可以減少掂波次數,將球更快地送出去。」

「高昂的轉會費給了他太大的壓力,他總是想要為了保險起見而更長時間將球控在腳下。」

「現在他不再像在利華古遜般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現在他的身邊有很多出色的隊友。」

如欲優先下載《體波台》、《Stretford End》、《The Boot Room》及《Invincibles》等多個足球評論節目,請加入體嘢贊助會員計劃。方法如下:
1. 下載Patreon手機程式及開通帳戶;
2.搜尋體嘢專頁(patreon.com/sportsyeah)並訂閱體嘢;
3.支付5美金月費(相等於39港元)。

體嘢編輯部

資訊浩瀚;東張西望。 竭盡所能;深入求真。 企高一格;全新體法。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