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普:如未能豁免強制隔離十日,利物浦拒絕球員出戰國際賽週|體嘢報道

利物浦領隊高普(Jurgen Klopp)表示,將拒絕麾下球員出席國際賽,因為他們歸隊後需要被隔離十日。高普表示,有關措施為球員、球會帶來諸多不便,而國際足協亦支持他的決定。

在稍後的國際賽週,利物浦有多名主將需要遵從英國政府的防疫指引。身為巴西國家隊成員的艾利臣(Alisson)、法賓奴(Fabinho) 和費明奴(Roberto Firmino)和葡萄牙國家隊成員的迪奧高祖達( Diogo Jota),均需要出戰世界盃外圍賽,而且他們的比賽地點(巴西、葡萄牙及哥倫比亞)均屬於英國旅遊名單中的紅色警示區,所以他們要在返抵英國後,於政府指定酒店接受強制隔離十日。文尼(Sadio Mané)、拿比基達(Naby Keïta )分別代表塞內加爾、畿內亞出戰斯威迪尼(Eswatini,舊稱斯威士蘭)、納米比亞,兩國同樣在紅色警示區。

英超各隊主帥均要求政府豁免球員的隔離措施。高普堅稱,利物浦一眾國腳將留在英國,並獲得國際足協的支持。越來越多在歐洲球壇搵食的球員均有可能不獲放人,令南美足協要認真考慮延遲國際賽期。南美足協高層在週四將與國際足協主席恩凡天奴(Gianni Infantino)進行視像會議。

高普表示:「我想國際足協很清楚,我們在這個時候犯不著讓球員離隊踢國際賽。我想所有球會都會同意,現階段我們容不下球員這時候出走、然後在酒店接受十日強制隔離。這不可能。」

「我明白不同足協機構的需要,但現在我們不能取悅所有人。我們要承認球員受薪於球會,換言之球會就是球員優先的考量。即使要迎合不同需要、今夏即將來到的賽事,你不可以在同一時間取悅所有人。」

「我們並不百分百肯定某些國家情況不明朗的時候,會否臨時更改比賽場地和轉移球員去非紅色警示區。整個情況就類似我們踢歐聯的時候,亦要等到最後一刻才收到相關決定,因為人們需要時間來下決定。」

高普期望艾利臣和法賓奴在星期四對車路士的比賽上陣。即便利物浦在歐聯十六強成功出線,但一眾主將亦要因為強制隔離的緣故,無法出戰八強首回合的比賽。到目前為止,高普仍未清楚十六強次回合的賽事場地(對手是RB萊比錫)。

「首先呢,我們要從病毒的角度看待整件事。在過去數個月,當有人需要離開旅遊氣泡(travel bubble,即部分疫情受控國家容許有限度旅客往來的措施,此句指有球員需要往赴疫情非受控地帶),即使我們不乏新增個案,但他們亦沒有擴散病毒。但這分作兩個階段:上一次國際賽週和聖誕賽期,我們涉及其中,這對於整個社會都是考驗。」

「英國在正確的方向上,這令人鼓舞,但我們仍顧慮這些事情。甚麼是紅色警示國家?英國此刻做得再好,但是我們對其他來說亦是紅色警示國。我們要離開英國、去別的國家也不容易。如果能獲得更多資訊就好了。」

如欲優先下載《體波台》、《Stretford End》、《The Boot Room》及《Invincibles》等多個足球評論節目,請加入體嘢贊助會員計劃。方法如下:
1. 下載Patreon手機程式及開通帳戶;
2.搜尋體嘢專頁(patreon.com/sportsyeah)並訂閱體嘢;
3.支付5美金月費(相等於39港元)。

體嘢編輯部

資訊浩瀚;東張西望。 竭盡所能;深入求真。 企高一格;全新體法。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