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交易限期前瞻】Aaron Gordon交易傳聞的一些個人解讀和猜測|KH筆記

傳聞中的交易條件

– Aaron Gordon
– Evan Fournier
– Marcus Smart
– 塞爾特人的兩支首輪籤,未知是否受保護

價值與薪資匹配

如果這些球員和選秀籤都被放進交易中,單從交易價值看來,應該是Smart跟首輪籤換Gordon;另一支首輪籤換Fournier。不過從薪資匹配的角度來說,就會出現一點問題:

– 綠軍28.5M的交易特例,不能同時用於兩位球員身上
– 如果只是送出Smart年薪13.4M的合約,以Gordon和Fournier合共35.1M的年薪,會讓綠軍的球隊薪資超出硬上限
– 綠軍可以用交易特例承接Gordon年薪18.1M的合約;但要再承接Fournier的合約,則要送出最少13.5M的薪資

交易執行

理論上,塞爾特人只要送出一張底薪合約 (如Javonte Green) 就可以完成交易,但他們將會非常貼近硬上限,限制他們在餘下球季的操作彈性。與此同時,如果他們下季打算續留Daniel Theis跟Fournier,隨著Jayson Tatum的新合約開始,奢侈稅將會大幅增加。因此,他們必須擴大交易,甚至拉進第三方來送出更多未來的薪資。

根據The Athletic記者John Hollinger的說法,對綠軍最有利的方法是同時送出Tristan Thopmson,換取魔術的替補中鋒Khem Birch。除了能補充綠軍的替補內線戰力,還能為他們創造6.7M的交易特例。不過要魔術吃下TT來年9.7M的薪資,他們同意的機會很低。

因此拉進第三方承接TT並送出到期合約,會是機會更大的選項:例如綠軍可以將TT加上次輪籤送到馬刺,而馬刺將年薪14M的Rudy Gay送到魔術;馬刺取得TT後,亦可以再為他尋找落腳點,例如早前曾傳出有意交易他的暴龍。

最後,綠軍亦應該如去年Andre Iguodala的交易一樣,探索先續約後交易Fournier的可能。假若能夠達成交易,就能避免送出Smart和大筆選秀資產後,在自由市場失去Fournier的可能。

如欲優先下載《體波台》、《Stretford End》、《The Boot Room》及《Invincibles》等多個足球評論節目,請加入體嘢贊助會員計劃。方法如下:
1. 下載Patreon手機程式及開通帳戶;
2.搜尋體嘢專頁(patreon.com/sportsyeah)並訂閱體嘢;
3.支付5美金月費(相等於39港元)。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