睇波無感,睇球迷有感|紳士大哥

早前一場李斯特城迎戰阿仙奴,星期日早場我嘆住姜B巨無霸餐在梳化睇,未開波,手機碌一碌阿仙奴球迷會Page,看到幾個阿迷因為出場陣容已經炒花拆蟹。

Xhaka、金章安、Pepe等人被逐一問候,我心裡感覺奇怪,以上球員或者未必全部都是必然正選,但都是主力球員,波都未開就狂鬧,唔知還以為發帖的是熱刺球迷。

體嘢MeWe:mewe.com/p/sportsyeah

到一開波6分鐘,Xhaka不負期望犯下大錯,對方一次突擊得手領先。作為阿仙奴支持者當然不高興看到如此場面,但接下來比賽階段,包括在阿仙奴追平之前,仍然讓人睇得非常開心。

開心的原因,在於球員表現落力而且充滿信心,進攻充滿侵略性而不像過往的停滯畏縮。Xhaka及後漸入佳境延續了其近日優秀表現未算最大驚喜,金章安和Pepe一左一右兩翼充滿信心的積極進襲才更賞心悅目。

當球隊未曾獲勝,我基本上已經收貨。

講了這場比賽的一些看法之後,我其實想講的重點,是在於阿仙奴球隊的整體氣氛問題。所謂整體氣氛是包含由管理層,到領隊,到正副選球員,到球迷層面。

今屆阿仙奴的起伏相當大,有高潮也有低潮,負面事件中包括奧燒政治事件、球會因財政問題要裁員、球隊一度跌到降級組位置,都引來非常多辯論聲音,至今奮力追趕,要追上前列仍然不算容易。

有傳媒挖出舊績,指阿迪達再努力,今年的成績都終將比不上雲加最差一屆,於是又有了塵年話題說雲加不應被炒的爭拗。

說實話,阿仙奴的問題的確特別多,其複雜性也是別的球隊所沒有的,像是曼聯一樣未能重回爵爺時代的光輝,但起碼他們只是受球員領隊的表現影響;像是熱刺,有了剎那光輝,轉頭又再銷聲匿跡,但球迷對球隊的期望從來不高,壓力也就較小。

阿仙奴作為曾經的皇者,但在新建球場後高層慣了向錢看,賣主力只求有歐聯席位保證收入,雲加變成一個說服不了老闆求變,只能當個力挽狂瀾的好人鬱鬱而終。難得球會在經歷愛瑪利及現在的阿迪達時,KSE終於肯放水求變,作為阿迷其實我都已經高興。

縱觀現時人腳,阿仙奴不單前中後加上龍門都有穩定的球員,尤其他們大部分仍然相當年輕,當中甚至不乏自家青訓佳品,即使要面對鏝城的財力仍然困難,但起碼會讓人看到希望。

或者阿仙奴能夠有如利物浦那樣,不論球隊表現如何都能夠有著不離不棄的球迷,才是球隊最後能重回光輝的最大因素。

如欲優先下載《體波台》、《Stretford End》、《The Boot Room》及《Invincibles》等多個足球評論節目,請加入體嘢贊助會員計劃。方法如下:
1. 下載Patreon手機程式及開通帳戶;
2.搜尋體嘢專頁(patreon.com/sportsyeah)並訂閱體嘢;
3.支付5美金月費(相等於39港元)。

體嘢編輯部

資訊浩瀚;東張西望。 竭盡所能;深入求真。 企高一格;全新體法。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