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1交易分析】Rose回歸紐約,與Thibodeau再度聯手|KH筆記

ESPN記者Adrian Wojnarowski報道,活塞同意將Derrick Rose送到紐約人,換取Dennis Smith Jr.和2021年黃蜂的次輪籤。

活塞繼續押注在「第二選秀」的潛力

昨日The Athletic就有報道指出,活塞和Rose均同意交易是對雙方有利的選項,因此交易談判加速,並且在這個時候達成交易協議實屬意料中事。

從總經理Troy Weaver在休季期間的操作,就不難看到他樂於撿「第二選秀」的球員,即進NBA後在第一份合約期間表現不佳,但是被認定是高潛力的選秀。Josh Jackson和Jahlil Okafor的簽約就是例子,而前者目前也是活塞輪替中的一員。

因此,在Rose今季表現不算出色,交易價值不如上季的情況下,押注在DSJ的潛力,並且從紐約人手上拿到黃蜂的次輪籤,亦是符合制服組操作邏輯的交易。

紐約人還需處理後衛輪替

恭喜Tom Thibodeau又再跟Rose團聚了,但是要處理球隊的後衛輪替,又是另一個問題。畢竟現在球隊有三位持球得分型後衛,除了Rose還有Austin Rivers和Alec Burks;控衛還有Elfrid Payton和Immanuel Quickley,這裡已經沒有把Frank Ntilinkina計算在內了。

要解決控衛的問題,本來只要給予Quickley更多的時間,然後將球權繼續交給Julius Randle和R.J. Barrett就好;但是找來另一位持球型後衛,如果紐約人不打算交易Rivers跟Burks以換取未來資產的話,不論是球隊輪替的處理還是年輕球員的前景,我都難以感到樂觀。

如欲優先下載《體波台》、《Stretford End》、《The Boot Room》及《Invincibles》等多個足球評論節目,請加入體嘢贊助會員計劃。方法如下:
1. 下載Patreon手機程式及開通帳戶;
2.搜尋體嘢專頁(patreon.com/sportsyeah)並訂閱體嘢;
3.支付5美金月費(相等於39港元)。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