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ny Parker The Final Shot影評 Kobe迷勿錯過 與足球距離很近︱波哥

為馬刺4奪NBA總冠軍的法國籃球員Tony Parker,日前在Netflix推出Tony Parker The Final Shot,馬刺迷當然不容錯過。但如果Kobe Bryant支持者或法甲球會里昂的球迷,同樣推介你們欣賞這套自傳式紀錄片。


Tony Parker The Final Shot預告

Tony Parker The Final Shot連結 www.netflix.com/title/81274937

以一句總結,Tony Parker的紀錄片「很馬刺」。沒有浮誇的鋪排起伏,與家人(兩段婚姻)和馬刺隊友場外老友鬼鬼的著墨不多。法國長大的Tony Parker因父親接觸籃球,視Michael Jordan為偶像,在法國隊打出成績後被馬刺選中。被教練Gregg Popovich鬧到狗血淋頭,新人球季未被Tim Duncan認可,相信馬刺迷也倒背如流。筆者推介精彩位是,以較清解像度重溫Tony Parker當年快如閃電的一人快攻。

非馬刺迷不值一看嗎?非也。

4屆NBA冠軍、2007年總決賽MVP的Tony Parker人際關係不錯,Tim Duncan、David Robinson、 Manu Ginóbili等隊友外,多年宿敵如Kobe Bryant、Derek Fisher、Gasol等「現身說法」,可見人脈很廣。平常較cool的Kobe談到當年情時眉飛色舞。以下兩段令我重複看了好幾次,就算只是坐著接受錄影訪問,一樣感受到Kobe懷念湖人與馬刺的西岸大戰,甚至以「王朝」形容馬刺。

“I’m Kobe Bryant, and I played against Tony for years, years and years and years.
He’s responsible for me not winning more championships.”

“You have Tony.
You have Manu.
You have Tim.
You have Pop.
It creates this perfect strom and that’s how dynasties are formed.”

Kobe正評球場上的Tony Parker,亦對他退役後的生涯規劃讚不絕口︰「很多運動員難以脫離擅長的專項,不知道退役後應怎樣走。然而Tony可以立刻Click一聲轉型,這正是冠軍的氣魄。」Tony Parker設立籃球學校兼成為法國職業籃球隊ASVEL的主席,甚有「Aim High to the Sky」的氣派。

片中暗示Tony Parker與足球的關係比想像中緊密,不知你有沒有發現到?熱愛足球的Tony Parker與法國球星亨利(Thierry Henry)交情非淺,與法國足球會里昂主席Jean-Michel Aulas有傾計。後者曾明言4年後退休,老友記Tony Parker可能接班。Parker對此持開放態度,說不定在「馬刺球星」、「法國跑車」、「NBA總決賽MVP」、「Eva Longoria前夫」之後,會加上「里昂主席」一名銜。

如欲優先下載《體波台》、《Stretford End》、《The Boot Room》及《Invincibles》等多個足球評論節目,請加入體嘢贊助會員計劃。方法如下:
1. 下載Patreon手機程式及開通帳戶;
2.搜尋體嘢專頁(patreon.com/sportsyeah)並訂閱體嘢;
3.支付5美金月費(相等於39港元)。

體嘢編輯部

資訊浩瀚;東張西望。 竭盡所能;深入求真。 企高一格;全新體法。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