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香港渣馬賀歲波被取消、上港戰武里南或如期舉行|體嘢報道

俗稱「武漢肺炎」的新型冠狀病毒肆虐,令中港各項大型體育賽事被叫停。特首林鄭月娥及香港馬拉松籌委會今午(25日)分別宣布,原定下月9日舉行的「渣打香港馬拉松2020」取消。這是繼初二賀歲盃後,另一項因應疫情而叫停的大型體育賽事。另一方面,中國足協宣布中國足協超級盃廣州恒大對上海申花的賽事將延期舉行(原訂賽期為2月5日),而上海上港對武里南的亞冠外圍賽仍有可能如期上演(賽期為1月28日),各方均同意空場進行比賽。

渣打馬拉松賽會在官方Facebook專頁宣布取消賽事(原訂於2月8及9日舉行)的消息。賽會宣布,將全數退回報名費,詳情將於稍後公布。

林鄭月娥與政府官會員開會後,會同渣打馬拉松得出以上決定。她表示:「由於需要減少社會傳播風險,具體措施是取消人流聚多的大型活動。我們已經知會相關主辦單位,今年的香港馬拉松要取消。雖然馬拉松並非由我們主辦,但也要我們積極配合,不過因為涉及7萬人、是一個高風險的大型活動,所以需要停辦。」而一切與中國內地的文化及體育交流活動,均會同時取消。

另一方面,原訂在2月5日於江蘇蘇州奧體中心舉行的中國超級盃,將會延期舉行。至於亞冠盃外圍賽,上港目前未收到外圍賽延期或取消的通知,預料主場對武里南的比賽會如期舉行。中國足球記者于靜透露,另外三支中超球會(上海申花、北京國安和廣州恒大)的主場比賽(分組賽賽事)有可能會以對調主客場的形式進行。

(相片來源:知行合逸網站)

如欲優先下載《體波台》、《Stretford End》、《The Boot Room》及《Invincibles》等多個足球評論節目,請加入體嘢贊助會員計劃。方法如下:
1. 下載Patreon手機程式及開通帳戶;
2.搜尋體嘢專頁(patreon.com/sportsyeah)並訂閱體嘢;
3.支付5美金月費(相等於39港元)。

體嘢編輯部

資訊浩瀚;東張西望。 竭盡所能;深入求真。 企高一格;全新體法。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