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比度訪問杜拜邀請沙維接掌巴塞帥印,預料今日有答覆 | 體嘢報道

多家媒體報導,巴塞隆拿體育總監艾比度(Eric Abidal)出訪多哈,目的是邀請名宿沙維(Xavi)接掌球隊帥印。不過,加泰隆尼亞報章《ARA》卻指巴塞高層的盤算是讓沙維在下季開始才正式執教球隊,換言之華維迪(Ernesto Valverde)短期內不會離開魯營。

Onda Cero電台指,巴塞隆拿在西班牙超級盃四強不敵馬德里體育會2-3出局後,華維迪面臨被炒,但他仍然深得以美斯為首的巴塞更衣室支持。不過,就連華維迪本人也深信這是他執教巴塞的最後一季,故此巴塞高層正認真考慮換帥問題。除了沙維,另一名宿、荷蘭國家隊主帥朗奴高文(Ronald Koeman)亦是熱門人選。朗奴高文最快在今夏歐洲國家盃後,才會回歸魯營。

ESPN報稱,艾比度此行的本意是探訪在多哈養傷的丹比利(Ousmane Dembele),了解其康復進度,故此順道拜會在艾薩特(Al Sadd)執教的沙維,同行的還有球會行政總裁Oscar Grau。出現換帥傳聞後,連帶國際米蘭總裁馬洛達也評論道,球隊羅致維達爾(Arturo Vidal)的談判工作,亦可能受到巴塞換帥影響。

巴塞目前以19戰得40分排在榜首,僅以得失球差壓倒皇家馬德里。巴塞場上的表現並不悅目,近數季經歷過歐聯被羅馬和利物浦反勝,使外界質疑華維迪的場面調度。

最先披露艾比度訪問沙維的Rac1電台指,沙維今天會有答覆,甚至有可能即時代替華維迪。但是,沙維會否在此時回歸巴塞,仍然是眾說紛紜。

如欲優先下載《體波台》、《Stretford End》、《The Boot Room》及《Invincibles》等多個足球評論節目,請加入體嘢贊助會員計劃。方法如下:

1. 下載Patreon手機程式及開通帳戶;
2.搜尋體嘢專頁(patreon.com/sportsyeah)並訂閱體嘢;
3.支付5美金月費(相等於39港元)。

體嘢編輯部

資訊浩瀚;東張西望。 竭盡所能;深入求真。 企高一格;全新體法。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