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長壽與光榮中,你選擇了後者——奠Kobe|KH筆記

5屆NBA總冠軍、2008年MVP、奧斯卡金像獎得主Kobe Bryant今日在直升機意外中逝世,終年41歲。

坦白說,在Kobe職業生涯的大部分時間,我都不喜歡他,尤其是那種自幹的態度。

但是應該怎樣說他的故事呢?

在歷史上其中一個最好的選秀年,以高中生的身分投身選秀,於不起眼的第十三順位被選中,交易至歷史上最光輝的球隊之一。

與Shaquille O’Neal合作,建立2000年代初的紫金皇朝;但在盛極之時鬧翻,然後孤身再上路,到2000年代末再度登頂。

職業生涯進入黃昏,但他仍然能夠獨力撐起球隊,甚至用上了自己的阿基里斯腱作為代價。

碰上運動員噩夢般的重傷,他還是回來了,並且帶著單場60分的壯舉,光榮離場。

對我來說,Kobe就是一個以個人意志,克服一切困難,完善自己的所有,然後登頂的故事。

他的生涯沒有像Michael Jordan般事事順遂,或許當中有走錯的路,但是他的一切卻是有血有肉的。

只是,個人意志終歸也是不敵命運。

在希臘神話中,阿基里斯在長壽與光榮中,選擇了光榮。或許這就是對Kobe短暫人生的寫照吧。

Kobe Bryant突如其來的離世,相信令大家都很愕然和難過。

從球員生涯到人生,Kobe都用他個人非凡的意志,譜寫出一幕幕的不平凡,煉成一個有血有肉的傳奇故事。

著名NBA旁述Mike Breen的聲音,記錄了Kobe職業生涯很多經典的時刻。在今天為紐約人旁述的比賽。他談及Kobe時都忍不住自己的傷感。

簡單地剪接了Mike Breen旁述Kobe的一些經典時刻,或許在我們完全消化Kobe的離開和他的人生前,就讓我們先抒發自己心裡的難過吧。

如欲優先下載《體波台》、《Stretford End》、《The Boot Room》及《Invincibles》等多個足球評論節目,請加入體嘢贊助會員計劃。方法如下:
1. 下載Patreon手機程式及開通帳戶;
2.搜尋體嘢專頁(patreon.com/sportsyeah)並訂閱體嘢;
3.支付5美金月費(相等於39港元)。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