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迫兵工廠棄用奧斯爾 欖球巨星威廉斯批舔共者見錢開眼 | 體嘢報道

紐西蘭欖球球星桑利比威廉斯(Sonny Bill Williams)開腔批評中共打壓維吾爾族人,並聲稱體育界在這次風波裏見利忘義。另外,中共持續迫使體育界噤聲。ESPN引述中共央視消息指,只要奧斯爾在對般尼茅夫一戰不入比賽名單,當局會復播阿仙奴的比賽。

由於奧斯爾在社交網站發帖聲援維吾爾人、反對中共再勞動營政策,更貼上東突厥斯坦旗幟,令中國大陸禁播阿仙奴對曼城的賽事。在阿仙奴上周末對愛華頓時,奧斯爾已落選大軍名單,央視突然在網上直播該場比賽,但只提供英語旁述。 除了央視,另一網上收費轉播媒體PPTV亦有份禁播阿仙奴的比賽。不過,中國沒有全面封殺兵工廠,路透社記者發現在內地Adidas門市仍出售該隊球衣。

而同樣是穆斯林的紐西蘭欖球國手桑利比威廉斯,在Twitter貼上照片,內有一隻塗上五星紅旗標誌的手臂,握著另一隻塗有東突厥斯坦標誌的手,而且後者充滿鮮血。比爾還在這個帖裏寫了「有人見利忘義,令人傷心」(It’s a sad time when we choose economic benefits over humanity),及加上 #uyghurs 的hashtag,用意不言而喻。

近半年來,中共對香港及新疆的政策已觸發國際輿論壓力,由NBA的休斯頓火箭總經理莫雷(Daryl Morey)支持香港抗爭、奧斯爾撐維族人,到今天比爾反對中共再勞動營政策,籃球、足球和欖球三大運動已被連結起來。

如欲優先下載《體波台》、《Stretford End》、《The Boot Room》及《Invincibles》等多個足球評論節目,請加入體嘢贊助會員計劃。方法如下:

1. 下載Patreon手機程式及開通帳戶;
2.搜尋體嘢專頁(patreon.com/sportsyeah)並訂閱體嘢;
3.支付5美金月費(相等於39港元)。

體嘢編輯部

資訊浩瀚;東張西望。 竭盡所能;深入求真。 企高一格;全新體法。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