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耶托尼:我哋對意甲種族歧視問題應該講多啲;奧斯爾應該對新疆問題講少啲

正效力中甲球會青島海牛的耶耶托尼(Yaya Toure),認為奧斯爾(Mesut Ozil)不應該對中共對維吾爾族政策隨便發表政見。但與此同時,耶耶托尼表明自己希望在退役後投入另一項與政治相關的工作:宣傳反種族歧視。

接受美聯社訪問時,耶耶托尼評論奧斯爾事件:「剛得知奧斯爾這件事情時,我非常驚訝。在我看來,球員就應該聚焦於足球事業,政治是政客的事,球員不應該捲入到政治,因為一旦捲入,就會帶來很多問題,產生各種風波。」

「雖然我和奧斯爾一樣,也是穆斯林,要發表評論是他自己的選擇,但我認為這樣的做法是錯誤的。」

然而,耶耶托尼卻特別關心另一球場上的政治問題——種族歧視。他有見近日意甲球迷針對黑人球員的問題,希望在退休後參與宣傳反歧視工作。近期有設計師以猩猩為反歧視海報的主題,反被國際米蘭前鋒盧卡古批評使問題變本加厲。

他謂: 「我起碼還可以再踢一年,但當我看到這些海報的時候,我覺得是時候退役並加入FIFA投身反種族歧視工作,因為這傷害我太深了。」

「對於那張海報我是真的難以置信,我已經不知道今後還要如何信任別人,我也知道國際足協和歐洲足協對於反種族歧視做了很多工作。有人會說這是教育問題,因為球迷(受教育程度)參差不齊,但你(意甲官方)可以處罰球會和下令閉門作賽。」

如欲優先下載《體波台》、《Stretford End》、《The Boot Room》及《Invincibles》等多個足球評論節目,請加入體嘢贊助會員計劃。方法如下:

1. 下載Patreon手機程式及開通帳戶;
2.搜尋體嘢專頁(patreon.com/sportsyeah)並訂閱體嘢;
3.支付5美金月費(相等於39港元)。

體嘢編輯部

資訊浩瀚;東張西望。 竭盡所能;深入求真。 企高一格;全新體法。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