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爾批中共壓迫維族人,耿爽很不爽:他被假新聞蒙蔽 |體嘢報道

奧斯爾(Mesut Özil)力撐維吾爾族人、反對中共推行再教育營政策,更貼出象徵新疆分離運動的「東突厥斯坦」旗幟,引來中國網民及媒體強烈反彈。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回應奧斯爾,認為他被假新聞蒙蔽,並歡迎他到新疆看看。耿爽指如果奧斯爾懷有良知,會看到一個不一樣的新疆。

奧斯爾在社交媒體的帖文裏,譴責中共政權焚毀可蘭經、關閉清真寺,將維吾爾男性關進集中營,強迫維吾爾女性嫁給中國男性,更批評全球各地的伊斯蘭教國家對此緘默。

耿爽在今日中共外交部例行記者會回應奧斯爾的批評。耿爽回應,新疆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國歷史上從來沒有把新疆稱為「東突厥斯坦」,更不存在所謂的「東突厥斯坦國」。

耿爽謂:「我不知道厄齊爾(內地譯名,即奧斯爾)先生本人有沒有去過新疆,但他似乎被一些假新聞蒙蔽了雙眼,被一些不實之詞影響了判斷。他並不知道中國政府依法保護包括維吾爾族在內的中國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不知道中國政府在新疆開展的反恐維穩舉措得到了當地各族民眾的衷心擁護,不知道新疆已經連續三年沒有發生暴恐事件」。

耿爽強調,「我可以告訴他,中國新疆當前政治穩定、經濟發展、民族團結、社會和諧、百姓安居樂業」,耿爽說,「我們也歡迎厄齊爾先生有機會到新疆去走一走,看一看」。他又指,只要奧斯爾懷有良知、明辨是非、秉持客觀公正的原則,他會看到一個不一樣的新疆。

如欲優先下載《體波台》、《Stretford End》、《The Boot Room》及《Invincibles》等多個足球評論節目,請加入體嘢贊助會員計劃。方法如下:

1. 下載Patreon手機程式及開通帳戶;
2.搜尋體嘢專頁(patreon.com/sportsyeah)並訂閱體嘢;
3.支付5美金月費(相等於39港元)。

體嘢編輯部

資訊浩瀚;東張西望。 竭盡所能;深入求真。 企高一格;全新體法。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