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橋岡大樹對「功夫腳」的回應 | 日本體育情報

星期二(12月10日)日中戰的賽後焦點討論之一,是關於姜至鵬飛踢橋岡大樹頭部的「功夫腳」,只換來一張黃牌。姜至鵬在賽後說他不是故意要踢橋岡的頭,只是橋岡的頭碰到他的腳,不認為這球值得紅牌……總之他沒有錯啦,不複述了。


 
昨天(12日)日本代表繼續備戰星期六對香港的比賽。作為另一位當事人,橋岡表示過了兩天,頭部仍有少許痛楚…談到這次事件,他賽後知道這個鏡頭成為熱話,而他再看一次,姜至鵬確實完全踢中他的頭部,他雖然認為這個動作姜至鵬應該被判罰紅牌,但既然球證作出了判決,他一向信任球證,所以也不會多作意見。橋岡再補充,雖然這個動作非常危險,但因為兩隊球員都非常拼命,所以才會出現這樣的場面。如果因此而受到重傷,可能會覺得很遺憾,但現在既然自己沒有大恙,沒有嚴重受傷就很好了。

性格和善,對應得體,球技也不錯,是國內被寄予厚望的新星……外表當然屬於靚仔級別,橋岡跟姜某相比真是高下立見。
 
話說這個場面,姜至鵬當然備受批評,但日本球迷對於場邊的森保一監督也有不滿。因為電視鏡頭所見,森保監督雖然有向場邊的第四球證抗議,但樣子很快就由最初的不滿變成帶著笑臉,另外其他在場的日本球員也很斯文,沒有向球證作出較為激烈的抗議。
 
球員的言行都頗能反映兩國的民族性,這些時候日本球員確實有點吃虧。

如欲優先下載《體波台》、《Stretford End》、《The Boot Room》及《Invincibles》等多個足球評論節目,請加入體嘢贊助會員計劃。方法如下:

1. 下載Patreon手機程式及開通帳戶;
2.搜尋體嘢專頁(patreon.com/sportsyeah)並訂閱體嘢;
3.支付5美金月費(相等於39港元)。

日本體育情報

如有雷同,一定是巧合。這個花了15分鐘,以著名繪圖軟件"小畫家"製作的新Profile Picture,概念完全來自最新的日本足協的新徽章…外框黑色表現出力量,金色代表光輝的進化,黑與金的組合,就如JFA的新徽章一樣以高貴的理想為目標,表達出堅強的決心及威嚴。正中的紅色直線,代表原有類似精靈球的紅色,維持大家過往對本專頁的印象,也展示出本人對日本的熱情。底色從Adidas發佈的日本足球代表新球衣裁剪,代表日本體育情報NIPPONSPORTS將會無限量支持日本足球代表,以及其他運動員,繼續翻譯新聞及寫廢文。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