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佬風騷論反勝:執波仔同我一樣咁醒!|體嘢報道

摩連奴(Jose Mourinho)領導熱刺在歐聯第五輪分組賽反勝奧林比亞高斯4-2。熱刺一度在半場落後1-2,換邊後摩連奴的換人使熱刺扭轉形勢。在賽後,他把勝利歸功於場邊的球僮——在上半場50分鐘,醒目的球僮迅速將皮球送給右閘奧利亞(Sergi Aurier),後者再交予盧卡斯莫拉(Lucas Moura)。他不負所託,殺入禁區後傳中哈利簡尼(Harry Kane),為熱刺追平2-2,吹起反擊的號角。摩連奴更為此走向球僮身邊,與對方慶祝。

摩連奴首先表揚在上半場補時階段追成1-2的迪利阿里(Dele Alli)。摩連奴謂:「中場休息前的入球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我一開始沒看到入球,等大螢幕重播才看到。當你0-2落後的時候,你會想能夠保住和局已經很不錯了,然後我們下半場就扳平比數,並且沒有因此停滯不前,最終逆轉了比賽。」然後他表揚球僮:「我喜歡那個幫助我們扳平比數的執波仔,他和我一樣聰明。他會閱讀比賽、了解比賽的走勢,並送出一個重要的助攻。這對他來說也是一個重要的一刻,相信他永遠也不會忘記這個入球(哈利簡尼扳平2-2的入球)。」

順帶一提,摩連奴曾經在任教車路士的時候(2013/14年球季),怪責水晶宮主場的球僮執波太慢,引致艾斯派列古達(Cesar Azpilicueta)無法迅速在場邊扔界外球、拖延比賽節奏。這位熱刺球僮果然能汲取前人教訓,值得一讚。

「球隊的防守需要做得更好,更積極地施壓,這就是我們比賽的策略。我覺得我們的球員看起來很勞累,國際賽週在國家隊的比賽不會輕鬆,然後你又要週六比賽,周中比賽,加上第一場主場比賽的壓力。」

「我們對韋斯咸的演出不錯,所以我派出了相同的正選陣容,也許在這一點上我做錯了,我應該做出一些改變,讓球隊保持更多的能量。」是役摩連奴在中場派出夏利雲克斯(Harry Winks)和艾歷迪亞(Eric Dier)為正選、迪利阿里充當4-2-3-1的進攻中場,但在落後兩球之下,摩連奴在29分鐘決定收起一名防中,由艾歷臣(Christian Eriksen)入替艾歷迪亞。及至下半場61分鐘,摩連奴以施素高(Moussa Sissoko)入替盧卡斯莫拉,繼續向對手施壓。在73及77分鐘,奧利亞及哈利簡尼先後建功,為熱刺奠定勝果。

摩連奴坦言,他要向艾歷迪亞道歉,但是換人決定能扭轉局面,這是迫不得已的決定:「對方防守嚴密,我要多派一名進攻中場和迪利阿里合組中場倒三角、加強攻勢,而不是一個雙防中的正三角,所以我要在雲克斯和迪亞之間取捨、收起一個防中。這是個艱難的決定。」

如欲優先下載《體波台》、《Stretford End》、《The Boot Room》及《Invincibles》等多個足球評論節目,請加入體嘢贊助會員計劃。方法如下:
1. 下載Patreon手機程式及開通帳戶;
2.搜尋體嘢專頁(patreon.com/sportsyeah)並訂閱體嘢;
3.支付5美金月費(相等於39港元)。

體嘢編輯部

資訊浩瀚;東張西望。 竭盡所能;深入求真。 企高一格;全新體法。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