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季成功領軍護級、熟悉中國文化 加利韋特自薦執教中國國足 | 體嘢報道

中國在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不敵敘利亞2-1,主教練納比黯然辭職。此時此刻,各方名帥均傳出成為中國主帥繼任人選,而曾執教香港的加利韋特(Gary White),亦自薦擔任這個要職。擅長任教魚腩分子的他,自言熟悉中國文化,可以幫助中國提升戰績。

45歲的加利韋特已有21年執教經驗,任教球隊包括關島、香港、中華台北等多支代表隊,並曾在上海申鑫、東京綠茵任教。今季成功帶領南通支雲在中甲護級的加利韋特表示,自己願意任教中國國家隊:「當然我想執教中國國家隊,我的妻兒都是中國人,我的家庭也居住在中國。我曾經執教過的台灣和香港也都是中國的一部分,我認為我比其他人更加了解中國的文化。」加利韋特在言談間立即表明中國對港、台的國家主權,可見他是融入家中的「新中國人」。

「雖然我不如簡拿華路有名,但我不需要花費時間再去了解中國,我對成為中國國家隊主教練非常有興趣。」

加利韋特亦開腔支持足協的歸化政策。他曾在關島起用多位入籍兵而取得成功,並謂:「很多國家都在這麼做,像英格蘭、德國等等,這樣才能夠在國際舞台上擁有競爭力,所以我們也要這麼做。我的經歷告訴我這對於提升成績來說是個非常有效的方法,但是要明白中國真正需要的是什麼球員,這就需要找到一個平衡點。」

但根據著名中國足球記者白國華的消息指,李霄鵬是繼任國足主帥的頭號大熱,其次是李鐵。當局更屬意,由華帥接掌國足帥印。

如欲優先下載《體波台》、《Stretford End》、《The Boot Room》及《Invincibles》等多個足球評論節目,請加入體嘢贊助會員計劃。方法如下:

1. 下載Patreon手機程式及開通帳戶;
2.搜尋體嘢專頁(patreon.com/sportsyeah)並訂閱體嘢;
3.支付5美金月費(相等於39港元)。

體嘢編輯部

資訊浩瀚;東張西望。 竭盡所能;深入求真。 企高一格;全新體法。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