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足協推動中國申辦2030年世界盃,被歐洲足協反對 | 體嘢報道

早前有媒體屢傳中國有意申辦2030年世界盃,卻是只聞樓梯響。但根據《泰晤士報》日前的報道,國際足協(FIFA)正推動中國申辦賽事。此舉受到歐洲足協反對,因為這有違世界盃由各大洲輪流舉辦的規則。

報道提及,中國、印度等人口眾多的大國是足球發展潛力巨大的國家,國際足協希望把世界盃帶往這些國家,以推廣足球運動。國際足協目前的規則是,禁止同一洲份的足協成員連續舉辦兩屆世界盃(編按:因此亞洲足協成員國不能接連舉辦2022及2026年世界盃),而國際足協理事會更進一步訂立「跳過兩屆」的原則。換言之,中東的卡塔爾於2022年舉辦世界盃後,最快要等到2034年才可以有亞洲足協的另一成員國舉辦世界盃(編按:2026年世界盃由北美洲的美國、加拿大和墨西哥合辦)。但只要國際足協理事會通過投票表決,就可以廢除「跳過兩屆」的原則,讓中國得以主辦世界盃。

歐洲足協已表明反對,並在下週二的執行委員會議討論事態,再在下個月上海舉行的國際足協理事會會議正式提出立場。但值得留意的是,1990、1998及2006年世界盃分別由意大利、法國及德國主辦,已經有違上述提及的「跳過兩屆」原則。報道指。會議將確定2030年賽事的申辦時間表,以及是在2022年還是2024年進行投票。

自2015年3月起,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提出把中國建設成足球大國,故此2030年主辦世界盃成為其「足球夢」的重要里程碑。而且,適值2030年是世界盃100週年,更令該屆賽事成為各方爭奪的目標。除了中國,一直希望「Football coming home」的英格蘭足總正密切留意事態發展,因為他們正打算與蘇格蘭、威爾斯、北愛爾蘭以及愛爾蘭合辦2030年世界盃。此外,烏拉圭、巴拉圭及阿根廷亦會合作申辦賽事。

如欲優先下載《體波台》、《Stretford End》、《The Boot Room》及《Invincibles》等多個足球評論節目,請加入體嘢贊助會員計劃。方法如下:

1. 下載Patreon手機程式及開通帳戶;
2.搜尋體嘢專頁(patreon.com/sportsyeah)並訂閱體嘢;
3.支付5美金月費(相等於39港元)。

體嘢編輯部

資訊浩瀚;東張西望。 竭盡所能;深入求真。 企高一格;全新體法。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