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丹:皇馬進攻陣容竟可以射門零中框,係咩玩法?|體嘢報道

皇家馬德里在首輪作客巴黎,以0-3不敵PSG。皇馬的表現持續低沉,在多項數據上刷新紀錄——包括是役沒有一記中框射門,這是自2003/04球季以來的第一次。在過去四仗,皇馬防線有其中三場丟失超過三球,由後場到前場表現皆不可取。主教練施丹(Zinedane Zidane)表示,對於這樣的陣容卻能踢出這種表現,他也感到非常意外。值得留意的是,雖然皇馬中場有傷缺問題,但PSG的三大攻擊皇牌:尼馬、麥巴比和卡雲尼,今仗皆沒有上陣。

倒戈的迪馬利亞(Angel Di Maria)梅開二度,加上蒙尼亞(Thomas Meunier)末段錦上添花,PSG輕鬆取勝。施丹認為,皇馬的失準主要表現在球隊未能充分向對手施壓,即便是普通的「五五波」爭奪都欠奉。「我認為比賽的強度是最重要的,因為我們可能場面踢得不如對手,但是如果比如說,一些五五波我們明明可以搶贏,那麼情況完全可以改善,但是今天完全事與願違,這就是今天最大的問題。」施丹其後強調,皇馬在強度和專注度上,明顯不如對手。

有記者問道,淨失三球和射門零中框,哪個更值得他擔心?施丹答道:「我們有兩個入球,但是很遺憾球證宣判無效。但是今天我們創造的機會也太少了,平時我們可能沒入球,但是至少創造了很多的機會。當然,我們沒有必要糾結這個問題,只要知道我們踢得不好,PSG踢得比我們好就是了。」「以皇馬這樣的進攻陣容,踢成這樣確實是令人感到非常的奇怪。我們今天完全不在比賽狀態,所以入不入球反而不是我擔心的,但是還是那句話,這樣的進攻陣容,我們本來是可以創造更多的入波機會。」

有記者質疑,PSG差不多是第一腳射門就輕易領先,何以皇馬的防守如此脆弱,是偶然的失誤,抑或是需要繼續修正的問題?施丹認為,球隊的問題不單出現在防線,而是整體的態度,「我說了這個事情我其實反而不擔心,我擔心的是我的球隊在今天的比賽中缺乏嚴肅的態度,缺乏對於比賽的重視。PSG無疑是一個強大的對手,可以製造很多的威脅,而且能夠壓制我們。但是今天我們幾乎就是游離於比賽之外,平時我們都可以製造很多的機會,但是今天我們沒有。」

今季皇馬門將古圖斯(Thibaut Courtois)表現強差人意,開季5仗失9球,反觀倒戈的拿華斯(Keylor Navas)在PSG上陣兩場皆不失球。施丹表示:「皇馬全隊齊上齊落,這個時候輸贏都是要在一起,我不會指責某個人。我們週末還有一場比賽,現在是時候準備接下來的比賽了,剩下要說的就是,輸球的時候責任屬於每一個人。」

PSG的成功當然要歸功於迪馬利亞,但中場的表現亦獲得外界高度評價。主帥杜曹(Thomas Tuchel)在賽後表揚迪馬利亞和防守中場佳耶(Idrissa Gueye):「我們今夏花很大精力才得到佳耶,他就是一部機械人:不停跑動、搶奪球權。他這樣的表現對我們戰勝皇馬這樣的強敵非常重要。再加上馬昆奴斯和華拉堤的中場組合,真的太出色了。」「過去一年迪馬利亞一直在向人們證明他的實力。他的左腳很出色,數據也非常好,總能貢獻一些決定性的入球或者助攻。他的防守表現也很出色,他限制了卡華積,並且和貝拿特配合默契。」

如欲優先下載《體波台》、《Stretford End》、《The Boot Room》及《Invincibles》等多個足球評論節目,請加入體嘢贊助會員計劃。方法如下:
1. 下載Patreon手機程式及開通帳戶;
2.搜尋體嘢專頁(patreon.com/sportsyeah)並訂閱體嘢;
3.支付5美金月費(相等於39港元)。

體嘢編輯部

資訊浩瀚;東張西望。 竭盡所能;深入求真。 企高一格;全新體法。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