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馬利:收起施巴路斯,係因為「屈福熱」|體嘢報道

阿仙奴第五輪英超作客屈福特,在領先兩球下被對手追和。主教練艾馬利(Unai Emery)為失分解畫,但對於收起進攻中場施巴路斯(Dani Ceballos),他的解釋居然是客場天氣大熱……

大衛雷斯在81分鐘禁區內勾跌對手中場皮利拉(Roberto Pereyra)、罪犯天條,令屈福特獲判十二碼扳平。觀乎下半場,阿仙奴一直受壓。艾馬利解釋道:「和局讓球迷非常難過。當我們去分析這場比賽的失誤的時候,我選擇共同承擔這些錯誤。我也要承擔責任。我不想說這是某一個球員的責任,而是我的責任,我應該要給予他們自信,給他們更大的空間去發揮我們的戰術。」對於防線的表現,艾馬利的焦點似乎落在前線無法把戰果改寫:「在對方入球後我們嘗試突破他們的防線、取得第三個入球。但我們並沒有獲得好的機會。我們需要繼續嘗試,才能有提升的空間。」

至於收起施巴路斯,艾馬利的解釋卻出奇地牽強:「今天天氣太熱了,我們需要一些新血。我當時想怎樣運用新血來提升我們的表現。」

「我們的一些年青球員需要像今天這樣的經驗。根度斯(Matteo Guendouzi)非常年輕、非常感性,有時候他需要在犯錯中進步。上半場他雖然失誤了,但是對方並沒有破門。下半場我們依然在嘗試,我們改變了戰術、放更多長傳。而對方並沒有在這樣的戰術裏入球。」

有記者問及屈福特爭勝心是否更強,艾馬利謂:「一開始的確是的,他們攻勢非常猛烈。他們控制了比賽,踢得非常自信,造成了我們的一些失誤。而他們的第一個入球也使他們增強自信。當時我們更需要保持冷靜並且控制住比賽,就像上半場我們所做的一樣。」

「對於下半場2-0的比數我們很難過。在下半場我們或多或少是有能力控制比賽的。我們在更衣室討論過了。下半場會很困難,屈福特會改變策略繼續壓迫我們。我們的戰術將跟比賽開始時保持一致。他們持續壓迫。如果我們能突破他們,中前場球員能聯繫起來並獲得空間、實現球隊的策略。我們沒有控制或者打破他們的節奏。他們是非常出色的球隊,上季就展現了他們精神和實力,就像他們在今天下半場的表現一樣。我們也講過要保持冷靜,才能拿到球或者取得入球,表現卻不似預期,我們需要更努力去取得進步。」

反觀屈福特,回歸球隊任教的科利斯(Quique Flores)在半場時激勵球員卻改變戰術,為球隊扳回一分。他透露中場休息時的談話內容:「我提醒球員,在下半場比賽開始時15-20分鐘的表現。我告訴他們我們可以繼續這樣做。我們嘗試踢出一場不一樣的比賽……並嘗試去取得勝利。」

「在上半場對方入球後,我們處境艱難。我們並沒有準備好接受這樣的失球。有時候你為一些事情做了準備,有時候沒有。就像我們並沒有準備過今仗有31腳射門,但它就是這樣發生了。我們會繼續努力。」

如欲優先下載《體波台》、《Stretford End》、《The Boot Room》及《Invincibles》等多個足球評論節目,請加入體嘢贊助會員計劃。方法如下:
1. 下載Patreon手機程式及開通帳戶;
2.搜尋體嘢專頁(patreon.com/sportsyeah)並訂閱體嘢;
3.支付5美金月費(相等於39港元)。

體嘢編輯部

資訊浩瀚;東張西望。 竭盡所能;深入求真。 企高一格;全新體法。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