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老店貝利因賣盤失敗被逐出職業聯賽,保頓或遇相同厄運 | 體嘢報道

擁有130多年歷史的英格蘭老牌球會貝利(Bury),因為未能賣盤而被逐出英格蘭職業聯賽。與此同時,在英甲競逐的另一老牌球會:保頓,亦因為財政問題而面臨被踢出職業聯賽的危機。

英國各大媒體報導指,貝利班主Steve Dale與倫敦財團C&N Sporting Risk的收購談判破裂。Steve Dale在2018年12月以1英鎊的價格收購貝利。根據英國媒體的消息,Steve Dale名下有51家公司,其中43家公司已經被破產清盤。早前,他打算以200萬英鎊的價格出售,後來降價至81萬英鎊,但仍然無人問津。目前貝利有900萬英鎊的債務。由於未能通過英格蘭職業聯賽的財政要求,在日前(27/8)的英國時間下午5點,貝利被逐出英格蘭聯賽系統。今屆英甲將會只有23隊參賽,降班名額由4隊扣至3隊。

因為債務問題,貝利一隊球員數量不足,並被禁在英甲首六輪比賽參戰,而曼聯亦一度主動伸出援手,願意向貝利外借球員度過難關。Steve Dale被英格蘭足總要求,在上週五前證明能夠償還貝利的250萬鎊球場債務,並為未來兩個球季提供資金,或者找到一個有能力的新班主,球會才不會被取消註冊。在數以萬計球迷的請求下,當局才把限期由上週五延至本週週二。但事與願違,談判最終破裂。

這是自1992年Maidstone United清盤以來,首次有球會被逐出英格蘭聯賽系統。即使貝利日後能夠重組,亦要在業餘聯賽競逐。而且,貝利亦是首家被逐出聯賽系統的足總盃冠軍(1900及1903年兩度奪冠)。貝利成立於1885年,主場Gigg Lane也是世界上最古老的足球場之一,而且在大曼徹斯特社區甚有影響力,就連曼聯名宿尼維爾兄弟的母親Jill亦在貝利擔任球會秘書。

至於同樣深陷財政危機的保頓,當地時間週二晚,英格蘭聯業足球聯賽(EFL)宣佈,將給保頓14天的時間來處理球會的財政事宜,若在此期間內無法解決,將會與貝利遇上同樣命運。

如欲優先下載《體波台》、《Stretford End》、《The Boot Room》及《Invincibles》等多個足球評論節目,請加入體嘢贊助會員計劃。方法如下:

1. 下載Patreon手機程式及開通帳戶;
2.搜尋體嘢專頁(patreon.com/sportsyeah)並訂閱體嘢;
3.支付5美金月費(相等於39港元)。

體嘢編輯部

資訊浩瀚;東張西望。 竭盡所能;深入求真。 企高一格;全新體法。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