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仙奴前轉會代表憶述奧斯爾入「廠」:幾乎被利維壞了大事 | 體嘢報道

前阿仙奴高層、負責轉會談判的狄羅(Dick Law)近日接受Goal記者Charles Watts採訪,透露當年球隊收購奧斯爾(的轉會細節。狄羅指,當年熱刺主席利維(Daniel Levy)從中作梗,在加里夫巴爾(Gareth Bale)的轉會交易加入皇馬不可向阿仙奴出售任何球員的條款,險些使奧斯爾的轉會流產。

狄羅是在2009年加入阿仙奴,並出任領隊雲加(Arsène Wenger)的轉會談判代表。他憶述當時(2013年夏季)的情形:「奧斯爾的轉會堪稱是一筆奇妙的交易。我們球會的談判團隊都為此做足準備工夫,大家都齊心協力。不過,奧斯爾的到來和巴爾的轉會有著很大的關連。」

「當時皇馬一心想得到巴爾,並支付天價轉會費,正因如此,皇馬需要清洗陣中的一些球員,這也引發奧斯爾後來的轉會。當我們得知皇馬準備出售球員時,我立即飛到馬德里和皇馬代表山齊士(Jose Angel Sanchez)會面,他告訴我他們有可能會賣掉賓斯馬和迪馬利亞。」

「然後我立即告知球會,儘管我們都保持懷疑的態度,但當時有一件事是可以確定的,那就是皇馬一定會賣掉一些人。第二天我和山齊士再次會晤,他告訴我安察洛堤(Carlo Ancelotti,時任皇馬主帥)不想出售賓斯馬和迪馬利亞,但他會賣掉奧斯爾。」

「長話短說,阿仙奴對奧斯爾充滿興趣,因為我們很需要這種創造型中場,但我們還不清楚奧斯爾的想法。」

「我們要求和奧斯爾溝通,但皇馬希望他們處於主動。當時我覺得這對奧斯爾來說不是個好消息,不過我們還是和他通了電話,隨後我們和奧斯爾的父親及經理人在倫敦進行了會面。和奧斯爾方面的談判非常順利,但在最後48小時,最大的障礙出現了,他的名字叫利維。」

「那個時候皇馬和熱刺關於巴爾的交易還沒有完成,時間在一分一秒地耗盡。我們已經和皇馬完成了談判,我當時和奧斯爾就在慕尼黑。但我們被告知熱刺出售巴爾的條件之一,是皇馬不能賣任何球員給阿仙奴。」

「我們認為這只是利維在虛張聲勢罷了,因為他已經把賣巴爾的錢花光。不過慎重起見,為了不讓利維起疑心,我還是乘11點的航班飛回了倫敦,當我進入球場包廂時,看到巴迪尼(Franco Baldini,熱刺體育總監)和利維都在,他們問我在幹什麼,我回答說怎麼能錯過打吡戰呢。」

「後來不久,我們就完成奧斯爾的轉會,當時他還在備戰國家隊比賽,但我們還是完成了交易,實在太好了。無論是轉會費還是人工,這都是阿仙奴歷史上最隆重的一次轉會。」

體嘢編輯部

資訊浩瀚;東張西望。 竭盡所能;深入求真。 企高一格;全新體法。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