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馬有條不紊的夏季 | BLnaze的足球札記

(本文標題為編輯所擬)

皇家馬德里主教練施丹的兒子盧卡-施丹外借到西乙競技隊(桑坦德)。

皇家馬德里目前除了擁有拿華斯與高圖爾斯兩位競爭力十足的門將外,尚有剛隨鳥克蘭捧走世青杯的金手套Lunin。坊間一度盛傳施丹為捧兒子上位而會犧牲Lunin與拿華斯兩位門將騰出空間,但事實證明施丹更希望兒子能夠獲得更多上場機會去訓練和提升自己。

現年21歲的施丹上賽季在施丹手下就已經有一線隊的出場機會,但身高只有1米83的他在處理傳中球的時候顯得過份弱小,希望能夠在西乙進一步提升自己的彈跳力與判斷力。

皇家馬德里在六月進行了一系列的大型收購之後,目前處於放血階段,雖然在收購方面花費了超過 3億歐元,但高華錫、馬高斯洛蘭迪、迪湯馬斯、靴南迪斯四人的賣出已經收回1.2億歐元,加上陣中的球員,巴利、華斯基斯、哈姆斯-洛迪古斯、馬利安奴迪亞斯、施巴路斯等人,甚至皇儲阿辛斯奧都相繼有離隊的傳聞,而且亦都已經有不少接觸的球隊,相信皇家馬德里如果如願完成放血的程序,就會再度進入轉會市場,進行有關於中場的收購。

施丹目前在前場和後場都有充足的兵源進行多樣化的戰術,但中場仍然需要依靠卻奧斯、卡斯美路、摩迪的保障,三人雖然在控球和反擊體系下都能夠勝任,但缺少對球門威脅的習慣始終會限制了皇馬中場的侵略性,施丹看中普巴的原因正是由於法國人具備跨戰區的作戰能力,雖然很有可能會與夏薩特、卻奧斯的位置重覆(甚至會扼殺了伊斯高),但對於整體皇馬的運作而言會相對完備,另一方面盛傳看上的阿積士中場Van De Beek亦是讓施丹解決侵略性問題的主要人選,其活力與前插能力可以與摩迪完成互補,也可以為夏薩特更喜歡外圍攻擊的習慣提供了一個戰術保障。

就在巴塞隆那尚與基沙文、尼馬玩遊戲的同時,皇家馬德里這個夏天的工作顯得更加有條不紊,值得讚賞。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