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西路將成歷史陳跡,米蘭雙雄決定共建新球場|體嘢報道

AC米蘭主席史卡朗尼(Paolo Scaroni)在接受意大利安莎社(ANSA)採訪時稱,聖西路球場將會被拆除,AC米蘭和國際米蘭將合作共建一座新球場。

史卡朗尼聯同國際米蘭總裁安東尼路(Alessandro Antonello)在瑞士洛桑出席米蘭和哥迪拿(Cortina d’Ampezzo)共同申辦2026年冬奧會的宣傳活動時,表示:「我們將在現有的球場旁邊建一座新球場,在同一塊區域。聖西路球場將被拆除,新球場將取而代之。」

史卡朗尼指,兩家球會將會為新球場工程共同合作。各大意大利媒體報稱,新球場耗資7億歐元,預計在2022-23球季開放。

《米蘭體育報》(La Gazzetta dello Sport)稱,AC米蘭希望新球場能容納6萬名觀眾,而國米希望新球場能容納8萬人。國米否決翻新聖西路球場方案的原因,是因為球場容量會減少。新球場的高度將比現址稍有降低,以免對街景帶來視覺影響,而球場附近區域也會被重新開發。在新球場建設期間,兩隊仍可繼續在聖西路比賽。

不過,米蘭市長沙拉(Beppe Sala)仍傾向重建聖西路的方案,米蘭雙雄仍須說服市政府及議會接納計劃。如果順利,新球場在下季結束後動工。在2018-19球季,國際米蘭和AC米蘭是場均觀眾人數最多的意甲球隊,各有58789和54651名球迷入場觀賽。

體嘢編輯部

資訊浩瀚;東張西望。 竭盡所能;深入求真。 企高一格;全新體法。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