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連奴暗諷加利仔、史高斯:有些名宿口若懸河,落場教波兩個月就bye bye|體嘢報道

樂得清閒的名帥摩連奴(Jose Mourinho),目前以嘉賓評述的身份為俄羅斯RT電視台工作。在RT的節目上,他談及評述工作和擔任領隊的分別,並暗諷曼聯名宿加利尼維爾(Gary Neville)和史高斯(Paul Scholes),形容他們在電視螢幕口若懸河,落場教波卻欠缺功力。

目前摩連奴為RT sport評述歐聯賽事。對於主帥工作,摩連奴指:「做足球教練的一些職責,有些人有時候會忘記的,哪怕一些頂級的專家亦如是,他們會忘記……實際上執教工作需要天賦,你要懂得解讀、理解一場比賽,還有領導才能,溝通能力和情商。」

「有些地方是科技、經驗無法幫助你的,那就是抗壓能力。在螢幕前分析是一回事,臨陣應對又是另外一回事。在場邊的時候你能像現在這樣冷靜地去解讀比賽嗎?能有這樣的勇氣去抗住壓力嗎?」「我常說:世界上其他所有的人都比我們更懂足球。這是唯一一份普通人比專家懂得更多的工作。」

「在英格蘭,有一些名宿在螢幕上口若懸河,然後去執教球會,兩個月後就說再見、回家了,因為這份工作不適合他們。所以呢,某些天份你有,有些天賦你卻沒有。」

在摩連奴任教曼聯期間,加利尼維利和史高斯經常帶頭批評摩連奴的足球沉悶乏味。雖然摩連奴沒有點名批評他們,但是他的話很容易令人聯繫到他們——他們不只是批評摩連奴最厲害的名宿,而且兩人都曾經短暫地執教球會(加利仔任教華倫西亞三個月,史高斯任教奧咸一個月)。

另一曼聯前任領隊雲高爾(Louis Van Gaal)也曾經飽受史高斯批評。在英格蘭聯賽領隊協會(League Manager Association)的聚會上,雲高爾曾經嘲諷史高斯:「史高斯也當上領隊?神奇,真神奇。」(”Paul Scholes was a manager too, yes? Fantastic, eh. Fantastic.”)

體嘢編輯部

資訊浩瀚;東張西望。 竭盡所能;深入求真。 企高一格;全新體法。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