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維迪:記住那關於羅馬的教訓|體嘢報道

歐聯四強首回合,巴塞隆拿以3-0擊退利物浦。除了梅開二度的美斯、先開紀錄的蘇亞雷斯,主帥華維迪是役的排兵佈陣獲得外界讚賞。但是,他表示自己仍深刻記住上季領先之下被羅馬後來居上的教訓,希望球隊上下不會鬆懈。

在上季歐聯四強,巴塞首回合4-1輕取羅馬,但次回合卻在客場以3-0見負,最終以作客入球於八強出局。有記者問及華維迪,是否對今仗戰局運籌帷幄,他回應指:「利物浦試圖引導比賽節奏帶入他們的控制之中。有時巴塞能夠控制比賽,有時卻不能,對手能阻延我們。不過我們也有一些機會,但是利物浦的反擊和速度確實是令我們比較忌憚。」紅軍埋門把握力較差,而後備入替的丹比利兩度失機,華維迪指:「利物浦確實有很好的機會,包括一次中柱,還有一次達史迪根的撲救,利物浦確實很出色,為我們製造了很大的麻煩,但是巴塞今天的表現更出色。但我們都記得,上季巴塞也曾經首回合3球領先(對手是羅馬),結果被淘汰了,誰知道呢,希望這次別這樣了。」

華維廸分別表揚美斯、蘇亞雷斯丶中場維達爾和門將達史迪根:

「對美斯的演出我們毋須驚訝,他做什麼都很正常,這樣的比賽就是彰顯巨星本色的時刻。美斯是我們的隊長,也是我們的比賽的節奏的掌控者,今天的結果很棒,美斯在其中扮演了關鍵角色,但是別忘了,我們還有次回合。」

「擁有美斯很棒,他對於球會、隊友,對於比賽的投入無可置疑。而面對利物浦這樣的對手,這樣喜歡對抗的球隊,蘇亞雷斯的迫搶也很關鍵。當然,美斯是比賽中首當其衝的,只要美斯能夠踢得順利,其他人也會迎刃而解。」

「至於說維達爾,我們覺得他在季尾表現很好,配得上在今仗上陣,利物浦絕不會給你任何的機會,而且還會想把戰線推進到我們的半場。上半場的節奏明快,但是我們很快建立了比賽的優勢。」

「我們知道達史迪根是世界級門將,是頂尖的球員,每一天我們都能看到他的精彩表現,這個事情今天我們在比賽中下半場開場撲出占士米拿的射門也可以看出來。至於說他應否擔當德國正選門將的問題,這個事情需要路維先生來決定,不過既然國家隊踢得少,那就可以多休息。」

華維迪始終對下回合戰局保持警剔。有記者問道他列舉去年利物浦3球大勝曼城、巴塞則是被羅馬反先的例子,是否給球隊一個清醒和警告,華維迪答曰:「警告算不上吧,我們大家都有經驗了,當然,對手也有經驗,他們在這裡的比賽之後相信也知道怎麼對付巴塞了。接下來還有次回客,大家需要做好準備,在客場我們還要繼續承受困難和挑戰。」

體嘢編輯部

資訊浩瀚;東張西望。 竭盡所能;深入求真。 企高一格;全新體法。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