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拿華路宣布辭任中國國足主帥,納比準備回歸|體嘢報道

簡拿華路表示,辭任中國國家隊主帥一職。早前意大利媒體報導稱,前主帥納比準備與中國足協簽下一紙為期四年的合約,再次執教中國國家隊。

簡拿華路在他的離任聲明裏,指自己要兼任中國國家隊和廣州恒大的主帥,使他無暇顧及家庭。他希望全心全意投入在恒大的執教工作。《米蘭體育報》記者Fabio Likari指,納比可能已經身在中國。而且他引述納比身邊的朋友指,納比會帶上自己的教練團隊回歸中國。

意大利的〈全市場網〉(TUTTOmercatoWEB)報稱,目前任職中國足協技術顧問的納比將領軍備戰2022年世界盃及下屆亞洲盃。在今年年初亞洲盃,中國晉身八強,而且在2018世界盃外圍賽的最後12強階段有不俗的演出,但納比在合約屆滿後宣告離隊。不過,納比始終是中國歷任主帥之中大賽勝出率最高的一位(世界盃外圍賽12強賽取得3勝2和1負,亞洲盃3勝2負),加上他領導意大利取得2006年世界盃冠軍,以及為廣州恒大帶來亞冠盃冠軍,以及在祖雲達斯的成功經歷(歐聯冠軍及多屆意甲聯賽錦標),他仍然是中國足協心中的首選。

簡拿華路早前領導中國國家隊參加中國盃,但是接連不敵泰國和烏茲別克,距離備戰世界盃外圍賽的時間不到半年。《北京青年報》記者肖赧已在個人微博指:「關於國足主帥人選?似是故人來!為啥熱身主場又選廣州了呢?呵呵!」言語間已暗示納比鐵定回歸。

體嘢編輯部

資訊浩瀚;東張西望。 竭盡所能;深入求真。 企高一格;全新體法。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