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足新帥麥柏倫詳細介紹|蘇超狂熱

香港足球代表隊自加利韋特(Gary White)於去年12月請辭後, 主帥一職一直懸空至今, 曾經傳出帶領港隊衛冕省港杯的郭嘉諾將「坐正」出任此職位, 唯苦候多時未有下文, 最近則傳出芬蘭人Mixu Paatelainen(編按:前譯柏迪萊倫,香港足總官方譯名為麥柏倫)會是下任熱門人選, 此子在球員生涯與領軍方面都在蘇格蘭待過一段日子。

球員時代的Mixu Paatelainen司職前鋒, 曾代表芬蘭國家隊上陣70次, 並效力過蘇格蘭的登地聯﹑鴨巴甸﹑喜伯年﹑聖莊士東和聖美倫等多支球隊, 效力登地聯時曾連續兩季成為球隊神射手, 亦曾為三支不同球隊在蘇格蘭足總盃決賽中上陣, 可惜全部落敗, 唯一一次冠軍是在98-99球季協助喜伯年贏得蘇甲聯賽冠軍, 最後在聖美倫結束球員生涯。

此後Mixu Paatelainen在2005年8月成為當時丙組(第四級)球隊考登比夫的領隊, 首季即帶領球隊奪得67年來首個聯賽冠軍。可是Mixu Paatelainen季後請辭返回祖國任教, 其後在2008年回歸蘇格蘭出任喜伯年領隊, 唯排陣及與球員不和令他飽受球迷抨擊, 縱使喜伯年能夠以前六名完成球季, 唯此子季後仍然與球會解約。經過一年閒賦後於2010年轉教基爾馬諾克, 其間有過不俗成績, 然而任教不足一季後接受芬蘭國家隊邀請改任代表隊主帥。

2015年被芬蘭國家隊解僱後再次回到蘇格蘭執教登地聯, 期望能帶領開季成績欠佳的母會避免降班,可惜最終事與願違, 於2016年5月登地打比不敵同市死敵登地篤定降班, 他本人於兩天後再度請辭。總的來說, Mixu Paatelainen的執教生涯並沒有什麼輝煌戰績, 而任教代表隊亦只有祖國芬蘭及拉脫維亞的經驗, 能否勝任港隊主帥一職實在是未知數。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