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蒙特急需增援的三個位置,沒有托根夏薩特的份 | Nic

近日盛傳,多蒙特將會從慕遜加柏買入26歲的比利時翼鋒托根-夏薩特(Thorgan Hazard,另譯科根夏薩特),我的第一個聯想是:這收購是否真的能對症下藥?

下季有舒爾利(André Schürrle)從富咸外借回歸,加上辛曹(Jadon Sancho)、萊斯(Marco Reus)、古里路(Raphaël Guerreiro)、菲臘(Maximilian Philipp)和般倫-拿臣(Jacob Bruun Larsen)等作輪換……多蒙特在翼鋒位的配置本來便已經很足夠。

托根-夏薩特的加盟,也許受影響最大的便是球迷們都看到有一定潛力的般倫-拿臣。這非常可惜,20歲的般倫-拿臣其實需要多些比賽磨練。

多蒙特真正急切要增援的位置,在我而言是:兩閘、中堅和前鋒。

托根-夏薩特加盟了多蒙特,將會與辛曹和萊斯組成令人望而生畏的攻擊中場/翼鋒組合。而這情況下,古里路在未來也有一定機會被安排踢回他在葡萄牙國家隊常任的左閘位置。古里路狀態比較浮及職業生涯屢次被傷患拖累,但絕對是有能力而且非常多用的好球員。讓他踢回國家隊慣常擔任的左閘位置,可能也是一個左閘位置的解決方案。

要知道,多蒙特的左閘位置今季多由右閘夏基美和中堅迪亞路客串,原本的老將左閘舒姆沙(Marcel Schmelzer)則下滑嚴重。各人各自有明顯缺點,多蒙特教練法夫利也為左閘位的問題絞盡腦汁。近日多蒙特傳出對賀芬咸的尼高-舒候斯(Nico Schulz)和奧格斯堡的麥斯(Philipp Max)有興趣,當然是為了左閘位置的問題而衍生的收購對象。

值得一提,身為國家隊正選左閘的尼高-舒候斯,他在德國權威媒體《踢球者》給予的評分為2.85 (1最好,5最差)。今季在德甲所有後衞中,只有長谷部誠(2.81) 的評分比他好;上季,尼高-舒候斯的評分則為2.82,是德甲最佳的閘位球員。

如果,古里路因為托根-夏薩特加盟而被安排踢回左閘,那至少多蒙特在左閘位置少一份顧慮。

右閘

皇馬的摩洛哥右閘夏基美(Achraf Hakimi),去年被外借到多蒙特至2020年夏天。這位右腳的球員能勝任左右二閘,加上飛快的速度和極強的助攻力,夏基美其實在不知不覺間成為球隊不可或缺的一員。預期夏基美下季的角色可能是球隊的正選右閘,也可以任左閘位的替補方案。

但別忘了,古里路多傷、狀態不穩,因此夏基美也會有不少機會在左閘位出現。那右閘的34歲老將比斯錫能應付下季多線作賽的賽程嗎? 加上夏基美在2020年後回歸皇馬的機會不少,因此多蒙特也要認真尋找一名長遠的右閘方案。之前踢了場右閘的禾夫(Marius Wolf),其實是中鋒出身,之後轉他右翼,但身高1米88的他縱然有速度和身型,但防守意識確實是有限公司。

那多蒙特為比斯錫的老去和夏基美未來將離隊,找來一名長遠的右閘方案其實是必需。

中堅位置

19歲的薩加度和23歲的艾簡積縱然對拜仁慕尼黑是錯漏百出,但其實二人並非沒有潛力,只是太年輕….球隊又沒有具備足夠能力、經驗和領導才能的中堅帶領他們。一對平均21歲的中堅組合,也許經驗和穩定性不足是預期之中,但爭標之路又有多少容錯空間級兩位年輕中堅? 二人中,相信大家也會對瑞士國腳艾跟治印象較深,因為他在狀態好的場次是有能力可以一個擔起防線。但他的拍檔無論是薩加度、迪亞路或托柏克都不能為防線帶來穩健。

也許多蒙特需要一名26-28歲,有經驗有領導能力的中堅去扶持陣中一眾的年輕中堅。有一狂想,就是從車路士引入他們的德國國腳中堅魯迪加回歸。這位有速度有多年意甲、英超經驗的球員,其實也是多蒙特青訓出身。相信他在海外多年的經驗能幫助得到多蒙特的其他中堅,也和艾簡積組成一對速度和力量兼備的中堅組合。

中前場

多蒙特前場有托根-夏薩特、萊斯、古沙、達荷特、辛曹和般倫-拿臣等人,相信創造力、串連和突破也不會是問題。所以多蒙特這支球隊在掌握形勢和創造入球機會的能力是不用球迷擔心的,甚至是他們在比賽中最強的一環。

關鍵是,他們如何能夠把機會化作入球。這也是為何柏高-艾卡沙(Paco Alcacer)今季在多蒙特踢得成功的原因: 他是一名有極強入球觸角的射手,這已經足夠。多蒙特在製造攻門的過程,不乏有停球能力,有轉身、有突破、有二傳的元素….因此也不一定要中鋒回後幫串連,因為創造埋門機會對他們來說不是問題。多蒙特的球隊建構,需要的是一名高效射手多於一名擅於二傳卻不多產的中鋒。柏高-艾卡沙縱然有入球能力,但狀態起伏頗大。

今季從多蒙特外借荷甲威廉二世期間,10場轟入10球的19歲瑞典中鋒伊薩克(Alexander Isak)。下季有機會在外借期後回到多蒙特證明自己;另外,漢諾威降班機會極大,多蒙特絕對可以留意今季受傷患困擾的漢諾威正隊長富高洛(Niclas Fullkrug),這位25歲中鋒買斷價才1000萬歐元。而且,富高洛上季在德甲是聯賽的銅靴奬,左右腳和頭球均能破門。雲達不來梅和慕遜加柏也已經對富高洛虎視眈眈。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