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魯夫足球分支合流,阿積士、巴塞商討互用球員|體嘢報道

《每日體育報》(Diario Sport)報導,巴塞隆拿與阿積士正在探討雙方進一步合作,其中一種合作形式為互用球員。鑒於兩家球會在足球理念上十分相近,巴塞可以優先購入阿積士球員,並且將需要上陣時間的年輕小將借予阿積士。

巴塞和阿積士都是全能足球的重鎮,前者希望讓旗下小將或者從南美得來的潛力股,可以在阿積士的環境下浸淫一段時日,然後才接受西甲的挑戰。巴塞早前宣布向阿積士購入中場法蘭基迪莊(Frenkie De Jong),兩隊在該宗轉會交易的談判尾聲醞釀了以上的合作計劃。兩隊均有蜚聲國際的青訓系統,他們在商討另一宗球員轉會——迪列特(Mathijs De Ligt)的交易時,也會一路探討這項合作計劃。有報道指,為了得到迪列特,巴塞會向阿積士支付6000萬歐元(另加花紅)的轉會費。

阿積士出身的著名教練,例如米高斯、告魯夫和雲高爾,都曾經任教巴塞,並令全能足球的理念在這家加泰隆尼亞球會發揚光大。此外,不少孕育自阿積士的球員都曾經效力過巴塞,近來與阿積士續約的體育總監奧華馬斯是其中一份子。因此,雙方高層關係良好,而阿積士在近年來的球員轉會交易裏亦表現得體。像早前PSG為阿積士送上更高的報價,但是基於尊重法蘭基迪莊的意願,阿積士決定把他賣給巴塞。另一方面,阿積士高層也樂見施利臣、法蘭基迪莊登上魯營這個大舞台。由此可見,兩隊的關係和感情非常深厚,他們的合作關係也值得期待。

國際足協正準備限制球會出租球員的政策(設定上限為每季六人),而且每隊只能向另一支球會每多出借兩名球員。不過,在國際足協的建議中,將豁免球會自家培訓並在合約上有選擇性續約的U21球員,以保持年輕球員可到其他球會吸取上陣經驗的機會,換言之巴塞把旗下小將借予阿積士所受的限制較小。因此,這項合作計劃對阿積士來說仍具有吸引力。

體嘢編輯部

資訊浩瀚;東張西望。 竭盡所能;深入求真。 企高一格;全新體法。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