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馬再輸 華維迪:皇馬任何時候都是各大賽事奪冠熱門 | 體嘢報道

拉傑迪為巴塞隆拿射入奠勝一球,令皇家馬德里再次在國家打吡落敗。皇馬主帥蘇拿利強調,球隊有20次射門機會卻未能轟入一球,表現欠運;而反觀巴塞有效扼止皇馬進攻,中堅碧基全場獻上14次解圍,超過皇馬全隊(12次)。

蘇拿利在記者會上強調,球隊取得優勢(無論前場迫搶、防守時的隊型以及控球方面),但致命傷是未能化優勢為入球。「我們缺少的,就是把握住機會、並且化為入球的能力。」「這個就是很單純的一個球隊的運勢問題,有的時候你的運勢比較好,但是對手也在防守,能夠把握住機會,他們也有優勝之處。我們的目標一直是能夠入球,我覺得今天我們有20次射門機會,有禁區內的入球機會,有死球、角球、有很多的傳中、短傳的機會。」皇馬是役射門總數應為17次,並壓倒巴塞(10次),但顆粒無收,說明其攻力問題。

是役巴爾以後備身分上陣,卻惹來主場球迷的噓聲。蘇拿利解釋道:「巴爾嘗試了,就像整隊一樣。」「我們不應談論一個球員,這是團隊運動。球員們都奮力戰鬥。」

但是,這是皇馬主場的三連敗:早前他們在主場1-2不敵基羅納,三天前則在國王盃次回合的比賽中0-3不敵巴塞。皇馬上一次在主場遭遇三連敗還要追溯到15年前(2003/04球季),當時昆羅斯率領的皇馬在主場0-3敗予奧沙辛拿,1-2不敵巴塞,2-3輸給馬略卡,1-4大敗皇家社會,最終只以第四名完成球季。

這場勝仗,同時是巴塞隆拿近10年來在班拿貝取得的第11場勝利,換言之這些年來巴塞每一季都可以在班拿貝一挫死敵銳氣。被問及與週中那場勝局的比較,巴塞主帥華維迪如此解釋:「我們週三的比賽上半場踢得不好,今天我們帶著不同的任務出戰,比賽中控制得更好,要做的就是怎麼終結比賽。我們今天的表現更加穩健,防線沒有出現漏洞。碧基很多解圍非常的精彩,但是我覺得這場勝利更是屬於每一個人。」

有記者問及如何看待皇馬衛冕歐聯的機會,華維迪的回答值得回味:「去年我們我們在聯賽的差距更大,但是皇馬還是贏得了歐聯冠軍,皇馬任何時候,在任何賽事都是冠軍熱門。」

體嘢編輯部

資訊浩瀚;東張西望。 竭盡所能;深入求真。 企高一格;全新體法。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