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丹回歸後的皇馬換血藍圖 | BLnaze的足球札記

(本文標題為編輯另擬)

施丹的回歸,對於皇家馬德里,甚至整個歐洲球壇而言,別具意義。回想當日分開,除了施丹選擇急流勇退,更盛傳不滿佩雷斯堅持的轉會策略。

此番回歸,必然得到高層的承諾,到底「夏薩特─伊卡迪─沙拿」的 HIS 組合會否成行,皇家馬德里手上擁有的一眾球員命運又會如何,相信會是影響夏天轉會市場全盤布局的焦點所在,誰家當紅球星會離隊他投,皇馬手上的「瘀血」又會流到哪家門前,都讓人期待。

施丹在第三季的時候已經表現出對於控球流建設的構想,但卻因為陣容缺陷和成績壓力而擱置,這次回歸必然會大幅提升這方面的基礎,達成其目標。前場的改組勢在必行,施丹需要的是能夠兼備Middle Third及Final Third的球員,既可以完成控球壓制,同時可以提供門前銳利度的球員,

伊斯高或許會是更為高興的一個,高華錫也等到了伯樂的回歸,但巴爾的命運似乎難以改寫,三中場卡斯美路、卻奧斯與摩迪的組合亦很有可能面臨改組的未來。施巴約斯與馬高路蘭迪兩位不受施丹待見的小將會有怎樣的未來是個疑問,如果施丹著手在中場位置再引入一位強援,相信二人至少有一位會離隊他投。

一度傳出拉莫斯與佩雷斯爭吵的傳聞,施丹和佩雷斯會否向其動刀亦是夏天需要關注的問題,拉莫斯的老化是困擾皇馬這幾年防線布置的源頭之一,但拿下拉莫斯卻會令整個體系崩塌,怎樣取捨皇馬隊長的未來,是一個難題。米利唐的加盟傳聞沸沸燙燙,但能否接棒拉莫斯是個巨大的挑戰,考慮到華拉尼的小傷不斷加上高位防線時的不穩定,施丹需要好好考量一下法國後輩的抗壓能力了。

三線的問題其實不少,施丹不僅要解決「C朗拿度的50球空缺」,更需要解決「攻上去防不住」「防得來攻不起」兩頭難的問題。

要保住自己的神話,施丹要在轉會市場中也帶來驚喜。


圖片來源:Squawka Football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