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度素:皮亞迪克是為入球而生的人 | 體嘢報道

新加盟AC米蘭的波蘭前鋒皮亞迪克(Krzysztof Piatek)梅開二度,協助米蘭3-1反勝爭四對手阿特蘭大(Atlanta)。賽後主帥加度素(Gennaro Gattuso)表揚皮亞迪克的表現,並指在皮亞迪克及柏基達(Paqueta)來投後,全隊十分享受訓練和比賽,回復信心和活力。

除了皮亞迪克建功,是役土耳其中場查漢路古(Hakan Çalhanoğlu)獲得今季處子入球。加度素談及球隊的勝仗時表示:「我認為現在的秘密可以看看前鋒的努力,兩翼也給阿特蘭大的閘位施壓。我們具備向對方施壓和努力奪回控球的慾望,並需要繼續沿著這條路走下去,」「這隊米蘭很享受踢球,球員充滿熱情,為共處、操練而高興,是我們必需的。球隊具備質素,但更重要的是,每個人都在努力為球隊工作,這是至關重要的。」

「皮亞迪克和柏基達應該為他們所做的感到高興,但如果他們做得這麼好,那同樣要感謝他們的隊友,我而他們也意識到這一點。全隊上下工作卓越,我們必須確保自己不能放下這份心態。」

加度素認同比賽的轉折點是皮亞迪克在上半場扳平比數的入球:「我們很幸運能夠在半場結束前20秒追平比數,因為如果不是這樣的話,我們將會更難攻破阿特蘭大的大門。皮亞迪克就是一名為入球而生的球員,但他的跑動也很出色,這種類型的入球我們過去幾個月在他效力熱那亞時也目睹過了。」根據歷史紀錄,皮亞迪克以上陣310分鐘射入6球,成為米蘭歷史上最快取得6個入球的球員。

AC米蘭表現復甦,現在已經在意甲保持7場作客比賽不敗,是2013年4月以來的最佳戰績。對於查漢路古打破入球荒,加度素謂:「這一切都圍繞渴望、犧牲、團隊保持專注和組織的方式展開,此刻很難讓我們崩潰。我認為在最近的兩場比賽中,查漢路古給我們帶來了一些額外的元素,重拾個人的佳態。現在我們是一支不同的球隊了。」

「查漢路古的擁抱讓我想到了我的所有球員,我尊重所有的球員,我們非常和諧,我的責任就是確保每一名球員都能發揮出最佳的狀態。當我是一名球員的時候,我對自己的要求很高,基本上都會懲罰自己。在最近的七、八個月,我學會了更多地傾聽身邊的人的意見,包括球員和總監,去傾聽和學習。」

「在最初執教的幾年,我仍然覺得自己是一名球員,但現在我已經擺脫了這種感覺。這是真的,我會試著去尋找我作為球員時所經歷和感受的。但是,我不會相信球員的感受,永遠不要去相信一名球員!信任是要靠你去努力贏來的,所以如果他們一次、兩次、三次地傳球失誤,那麼我們就會陷入麻煩……」

體嘢編輯部

資訊浩瀚;東張西望。 竭盡所能;深入求真。 企高一格;全新體法。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