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聯92一代恩師夏理遜病逝|體嘢報道

BBC報導,著名的前曼聯青訓教練夏理遜(Eric Harrison)病逝,享年81歲。曼聯「92一代」(Class of ‘92)——碧咸、傑斯、史高斯、尼維利兄弟及畢特等多位曼聯名將,都是夏理遜的高足。

夏理遜曾經是職業足球員,1972年掛靴後轉職足球教練。1981年他由愛華頓轉往曼聯,在領隊朗艾堅遜(Ron Atkinson)麾下管理青年梯隊。1986年費格遜(Alex Ferguson)接任曼聯領隊後,夏理遜繼續留任,並要求費格遜擴大搜尋青年球員的網絡,為日後曼聯青訓營奠定良好基礎。除了92一代,他在服務曼聯的27年裏,培育多位出色的球員,包括曉士(Mark Hughes)、韋西迪(Norman Whiteside)、沙華治(Robbie Savage)、沙柏(Lee Sharpe)等,可算是曼聯的隊魂。

夏理遜在2017年確認患上腦退化症(dementia),只能記起他的家人,開始遺忘早年的工作經歷。在2018年1月,他以出色的足球青訓工作,獲頒大英帝國員佐勳章(MBE)。

體嘢編輯部

資訊浩瀚;東張西望。 竭盡所能;深入求真。 企高一格;全新體法。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