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利斯:世界盃奪冠使我空虛迷失 | 體嘢報道

熱刺門將羅利斯(Hugo Lloris)是去年夏季法國奪得世界盃冠軍的功臣。他表示,經歷高峰的快感,惟恐會剎那失陷,使自己失去焦點。如何回復心理狀態、沉著應戰,成為他的考驗。

這位法國隊長向《Telegraph》說:「世界盃結束後,接下來兩三日有很多慶祝活動。對舉國上下和球迷我們還有很多義務。但自此之後,你會覺得空虛,無論是精神抑或是肉體上。這份感覺維持的時間很長,我需要很多精力和情緒去恢復。」

「我記得自己要一整天的時間躺在床上、停下停,和外界保持距離,因為我的身心都是空虛的。然後才能去享受你的假期,之後新球季又開始了,就像這樣不是嗎?」

雖然世界盃冠軍是了不起的成就,但羅利斯仍積極向前,沒有沉緬在國家隊的成就。他說道:「這是對你在職業生涯的肯定,但職業比賽的節奏是這樣明快。我不想說我已經忘記了這件事,但我會專注於今天和明天。對我來說,世界盃的經歷屬於過去,我沒有時間退一步再去回想世界盃。」

但奪冠後的空虛,令羅利斯覺得比以往更難融入在倫敦的日常生活,決賽後不到一個月就輪到英超開季,對他來說太倉促。他表示:「對於所有的法國球員來說,我們需要更多的時間去尋找新球季的節奏。」

事實證明這個難題對羅利斯的影響:除了在球場內狀態低迷,他在球場外也遭受挫折:被指控醉酒駕駛。他表示:「我是那種能從不同的經歷裏學到很多東西的人,無論是好是壞,這就是我接受生活經歷的方式,我們可以在任何年齡、任何時刻學習,也許這些可以幫助我或幫助其他人。」

幸好熱刺領隊普捷天奴讓他重拾佳態。熱刺經受兩個轉會市場的不作為、新主場延期啟用和世界盃帶來的疲兵,仍在他麾下回到爭冠行列。另一方面,他們打入歐聯十六強,對上德甲榜首多蒙特。羅利斯希望,他們能「因為這些努力而得到回報」,他謙卑地說道:「我們是熱刺,這是一個不同的地方,一家不同的球會,一家更大的球會。我們已經習慣了勝利,過去贏過,今天贏過,未來也將繼續為勝利而戰。」

「當你穿上球會的球衣,你每天都有一種壓力。熱刺有偉大的歷史,在英格蘭是一家偉大的球會。但我們並不是那種每年都能爭奪冠軍的球會,它需要更多的時間。我想我們倒不如用我2012年加盟球會時的情況,和球會的現況進行比較。在這幾年,我們大大縮小了與英格蘭和歐洲其他最好球隊之間的差距。這個過程可能比其他球隊要花更多的時間,但可以肯定的是,我們正朝著正確的方向前進,因為每個賽季我們都在不斷進步。」

羅利斯堅持,熱刺的首要目標是保持在前四,然後再謀前進。他表示:「有時候,我們需要應對一些起伏。但我已經做好了戰鬥的準備,我感覺我的雙腿和我的頭腦已經時時刻刻在準備。」

體嘢編輯部

資訊浩瀚;東張西望。 竭盡所能;深入求真。 企高一格;全新體法。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