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錫自傳預示離隊想法:我不想像叛徒離開,決不轉投意甲球會|體嘢報道

拿玻里(Napoli)中場咸錫(Marek Hamšík)轉投中超大連一方迫在眉睫。在日前對森多利亞的比賽前夕,有意大利媒體披露他已與隊友告別。而且,他在自傳裏一早披露自己離開拿玻里以後往赴異地的想法,指他一輩子只效力一家意大利球會,那就是拿玻里。

咸錫在去年夏天已收到中超球會的報價,只是因為拿玻里班主迪羅倫提斯(Aurelio De Laurentiis)叫價3000萬歐元而作罷。但是,大連一方已提出1500萬歐元(外加1000萬歐元花紅)的報價,加上900萬歐元年薪(3年合約)的優厚條件,吸引這位拿玻里功臣往赴中超。根據Il Mattino的報道,在週六對森多利亞的比賽之前(當時大連斟介他的消息尚未流傳),咸錫就在更衣室透露他即將離隊。但是,他只想保持低調、沉默,因為他不想驚動拿玻里的球迷。換言之,這場比賽是他在拿玻里的最後一戰,效力拿玻里十二個寒暑的咸錫只想默默地離開。

咸錫對拿玻里的感情很深。他曾在個人傳記披露,如果有一日要離開拿玻里,他不會為別的意甲球會效力。

「我以為自己為這件球衣鞠躬盡瘁,我在考慮讓去一個新環境踢球,讓自己擁有更豐富的體驗。」

「我從未考慮為了金錢去其他意甲球會,因為這樣我會覺得我自己是一個叛徒。但是在中國就不一樣了,我覺得這片土地非常吸引我,我可以在不背叛球隊的情況下離開去任何球隊,我不會不尊重我的拿玻里。」「在中國我的確會賺很多錢。但從另一層面去想,在異地的文化經歷同樣引人入勝。」

「當我聽聞我還沒有收到來自中國的邀請,或者說至少他們的報價還沒有滿足拿玻里的時候,這似乎是我離開的信號。我無悔,反倒是為此欣喜若狂,因為我在我家人眼裡看到了幸福。我曾希望上帝決定我的命運,但我的反應告訴我,我必須自行取捨。我總是這樣告訴自己:如果拿玻里不想讓我離開,我會對此滿意。」

他的舊隊友保羅簡拿華路(Paolo Cannavaro)送上了祝福:「很不幸,拿玻里球迷不願意看到的一日始終要到來。很遺憾,生活中的每件事都有開始和結束。但如今你完成了不可思議的成就,有時候有些球員在很多年後被球迷所遺忘,但我相信,咸錫這個名字將永遠被這座城市的大街小巷銘記。謝謝你讓我如此情深,也謝謝你送我的這最後一件充滿愛的球衣。」

體嘢編輯部

資訊浩瀚;東張西望。 竭盡所能;深入求真。 企高一格;全新體法。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