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卡迪何去何從?|BLnaze的足球札記

(本文標題為編輯另擬)

伊卡迪與國際米蘭的問題仍然未解決,雖然傳出國際米蘭已提出一份650萬年薪外加與球隊表現掛鈎的合約,但與球員經理人兼妻子Wanda提出的900萬年薪相距甚遠,雙方目前未有進一步的消息,而伊卡迪似乎對於國際米蘭褫奪他的隊長資格仍然耿耿於懷,不僅有「詐傷」的舉動,也仍未就妻子公開指責隊友的言論作出任何的道歉,球員在本周的意甲對陣費倫天拿的比賽,再一次無緣大名單。

首席射手兼「前隊長」的風波,大部分球迷卻罕有地都站在球會的一方,不僅僅是伊卡迪的行為與Wanda的言論不斷傷害了國際米蘭球迷的心,也因為「沒有伊卡迪,我們都過得很好」,媒體對伊卡迪近賽季缺席過的23場意甲進行統計,發現國際米蘭的得勝率奇高,搶分率達到2.56分,本賽季更錄得全勝的佳績,包括幾次的大勝,伊卡迪均不在陣中,也難怪球迷如此「強硬」。

不過,雖然同意伊卡迪的缺陣並沒有讓國際米蘭崩潰,但不同意「國米沒有伊卡迪會更好」的說法,極其量,只能說「國米沒有伊卡迪倚賴症」。

作為近年風雨飄搖下一直在進步的主力球員,伊卡迪的能力和貢獻是有目共睹的,一些比賽中,他把半個機會轉化成入球讓國米搶分,是國米近年仍有競爭力的元素,能夠有這種級數的射手在陣,國際米蘭應該感到慶幸。

不過,在財政緊拙,年年赤字,國際米蘭在不斷甩賣潛力新星的同時,仍然滿足其逐年加薪的要求,授與隊長臂章以示培養,更加讓他享有意甲球員沒法擁有的50%肖像權,國際米蘭對他的付出,並不虧欠,即便這次風波,國際米蘭一方面展現了強硬的手段,另一方面也在公眾場合給予了眾多的下台階。

伊卡迪與國際米蘭,互不拖欠。
但事已至此,如果球員識趣,好好打完餘下賽季,找個新東家發展,國際米蘭也能賺一筆金錢完成收購,互相利用。
假如球員決定自我冷藏到賽季終結,互相傷害,也只能說,無可奈何。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