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聯前瞻】曼聯vsPSG|BLnaze的足球札記

(文章標題為編輯另擬)

歐聯回來了,兩場實力相當,誰贏也不意外的比賽。

曼聯與巴黎之間本來存在的實力差距,因為巴西派對與卡雲尼帶傷上陣而磨平,法甲霸主在過去一個月來多次出現危情,重金引入的Parades仍然在體能調整期當中,也沒法讓拖後防中位置的問題得到紓緩。

PSG今個球季失去了過去傲視群雄的板凳深度,在Motta退役後,球隊的中場線戰力下降不少,加上Rabiot離隊意願強烈,球隊很多時候不得不以Draxler、Marquinhos作為防守中場出現,讓人無奈。在最近被里昂打破聯賽不敗身一役,PSG暴露出的問題是全方位的,早就失去運動能力的T.Silva無法追上衝擊力強的里昂鋒線,三中堅、五後防的陣式也無法同時兼顧攻守兩端,只有回歸四後防,才能穩住局面。但巴黎的缺陷,絕對是明顯的。

蘇斯克查多次現身敵手看台觀察敵情,PSG也不例外,娃娃臉殺手通過親自查探來拉近與經驗老到的對手周旋,務求以大量的輸入在短時間吸收轉化,為這支曼聯瞬間提升戰鬥能力。

在過去的兩場比賽,蘇斯克查在刻意「把玩」攻守時機,務求在初步建立威信的時候逐步加入對球員的要求,也逐步加強了兩翼球員對於邊路的保護,提升低位防守的效率,以及進一步建立有秩序的反擊系統,此舉,很明顯與歐聯的備戰有關。

不過,士氣如虹的曼聯,仍然有兩大問題需要逐步提升,首先是轉守為攻的時機。誠然蘇斯克查通過高低位防守的切換,一方面保全了球員進攻的感覺,另一方面為防線提供屏障。但球員在這種「閱讀比賽適時展開陣型」的環境中,顯然仍然存在巨大的不足,這點也是摩連奴二年中期開始,一直無法維持反擊效率的主因,蘇斯克查需要對球員有更多的指示,也需要閱讀比賽能力更強的馬迪和普巴去牽引。

第二個問題是防線的抗壓能力,連迪洛夫的提升與真迪基亞的回歸令曼聯的防線在近兩個月進步不少,但小弟多次強調的換防問題,仍然是曼聯最大的隱憂,面對巴黎,一次犯錯足以致命。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