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場外的梅利:喜伯年的第12人 | 蘇超狂熱

網球界的年度首項大滿貫澳洲公開賽正進行得如火如荼, 而近年英國最出色的網球員安迪.梅利(Andy Murray)受臀傷困擾, 自去年9月後再無參加過正式比賽, 今年澳網只能以非種子球手身份出戰, 可惜首輪苦戰五盤後不敵西班牙對手出局, 這次可能是梅利最後一次參加澳網比賽。

現年31歲的梅利在蘇格蘭格拉斯哥出生, 外祖父Roy Erskine在上世紀50年代是一名職業足球員並曾經效力過喜伯年, 因此梅利一家都是喜伯年的球迷。梅利三歲時初次接觸網球, 同時也有參與足球訓練, 甚至在15歲時獲得格拉斯哥流浪取錄加入青年隊, 但梅利認為自己能在網球方面取得更大成就, 選擇放棄加盟流浪並全力投入網球訓練, 後來證明他的選擇沒有錯。

梅利在2012年的美國網球公開賽首嘗大滿貫冠軍滋味, 隨後一年更勇奪英國溫布頓公開賽桂冠, 是自1936年後再度有英國人在主場奪冠, 一時間成為英國人民的英雄。可是梅利近年因傷缺席多項比賽, 現時世界排名跌至229位, 在11/1出席澳網記者會時更曾一度哽咽表示澳網或成其職業生涯最後一個賽事。消息一出喜伯年的領隊Neil Lennon便在社交網站發文讚揚梅利是年青球員的好榜樣, 喜伯年全隊上下都會支持梅利繼續努力比賽下去。現時梅利在閒時會與喜伯年的青少年球員分享自己的經驗, 尤其是陣中的兩位球員Fraser Murray和Ryan Porteous感受最深。Ryan Porteous直言梅利是蘇格蘭人中最好的榜樣, 當自己需要傾訴或提示時梅利都能幫助他, 對能夠與梅利有如此緊密的關係感到十分榮幸。

現時梅利仍未決定是否如之前所言在溫網後掛拍, 一切都待手術進行後再作決定, 筆者在此祝願梅利能夠堅持下去, 再次登上高峰。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