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國副總理:高列巴利控訴被種族歧視只是小題大做 | 體嘢報道

高列巴利在拿玻里對國際米蘭一役,遭受對方球迷扮猴子叫和諸般辱罵,但意大利副總理沙維尼(Matteo Salvini)卻認為這不構成種族歧視,並反指:「邦路斯被AC米蘭fans『噓』,又算不算種族歧視?」

國際米蘭有可能因此面臨兩場主場閉門作賽的處分。不過,沙維尼這位高舉遣返移民的極右政客卻表示,這只不過是「樹大有枯枝」,個別球迷的舉動毋須被刻意放大:「我們需要檢視自己的良心,足球世界的一切持份者皆然。而我不明白,為甚麼絕大多數的國米球迷、好人,需要為一堆在球場2公里外打鬥的刑事犯付出代價。刑責是個人的。」「球證Paolo Mazzoleni讓賽事繼續,做得非常好。如果比賽暫停,試想像一下會否有更多傳言因此散播開去?」

沙維尼

「我期待米蘭市警局首長的回答,因為有些事情不太有用。球場裏有些由外地來的人散播暴力。來到2018年,種族主義是一種愚行,但不必把一切都視作種族主義。有些人在球場高唱『Milano in fiamme』(針對米蘭的球迷歌曲),難道他們是種族主義者?邦路斯不也被AC米蘭球迷狂噓,難道這是種族主義?這些健康的互嘲算不上種族主義。我們固然要譴責和打倒暴力,但不可能假設這都是種族主義。」

「大部份球迷組織成員都是好人,昨天入場的那些人是違法者,不是球迷,球迷不會提刀進場的。」沙維尼身為AC米蘭fans,更不忘戲謔高列巴利一番:「對高列巴利說甚麼?我想看他穿起米蘭戰衣,他很強悍。」沙維尼言行出位,早前更開腔批評AC米蘭主帥加度素的戰術,被對方反指應該專注在國計民生上。

體嘢編輯部

資訊浩瀚;東張西望。 竭盡所能;深入求真。 企高一格;全新體法。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