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米球迷種族歧視高列巴利,肥安三度要求中止比賽不果 | 體嘢報道

日前國際米蘭對拿玻里,羅達路馬天尼斯為主隊一箭定江山全取三分,而後者中堅高列巴利因為兩張黃牌而被罰離場。不過在比賽裏,國際米蘭球迷不斷辱罵高列巴利、語帶種族歧視,拿玻里主帥安察洛堤曾三次要求中止比賽,但他的要求不獲理會。他揚言,如果拿玻里下次再遇上同樣事件,會立即罷踢離場。

安察洛堤表示:「比賽後我問了球證關於紅牌的事情,別無其他。這件事在某程度上左右比賽的走勢,但我們在下半場踢得不錯,而且我們一直在努力。」

「我們甚至有機會以十人應戰拿下比賽。但是當比賽結束時,我們的情緒有點激動。當時我們曾三次要求暫停比賽,球場廣播也警告了球迷三次。高列巴利當然會感到憤怒,正常情況下他是冷靜而專業,但他在比賽中忍受著球迷的種族歧視。我們三次要求暫停比賽,但比賽還在繼續。我們一直被告知發生這樣情況的話,比賽是可以暫停的,但是什麼時候呢?廣播警告4、5次之後?可能下次我們需要自己來解決這個問題了,直接罷踢。如果我們直接離開,他們可能會判罰我們輸掉比賽,但是我們已經準備好這麼做了,這件事(種族歧視)對意大利足球來說是倒退的。」

賽後高列巴利在Twitter發帖說:「我為比賽的失利感到遺憾,最重要的是,我被罰離場,離開了場上和我作戰的兄弟。但是我為我的膚色感到驕傲,作為一名法國人、作為一名塞內加爾人、作為一名拿玻里球員:我是個男人。」

體嘢編輯部

資訊浩瀚;東張西望。 竭盡所能;深入求真。 企高一格;全新體法。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