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不敗強勢,利物浦聖誕加操 | 體嘢報道

聖誕賽期前夕,熱刺作客以6-2大勝愛華頓,升至英超聯賽第三。英超歷史上首次出現聯賽榜頭三位球隊獲得超過40分,反映聯賽錦標的爭逐形勢相當激烈。高普為保佳態,特意安排球員聖誕加操。

對上一次出現這種情況,要追溯到1985/86球季,杜格利殊(Kenny Dalglish)以球員兼領隊的身份帶領利物浦奪得了聯賽冠軍及足總盃的雙冠王。利物浦能否保持不敗、技壓群雄,成為英超的焦點。

英超首三位之中,利物浦得48分,曼城得44分,熱刺得42分。雖說利物浦曾經試過兩度在聖誕前夕登上榜首、最終卻失掉聯賽冠軍(08/09球季及13/14球季),但是領隊高普已經加緊備戰。為了備戰拆禮物日對紐卡素的比賽,他特意安排麾下球員在聖誕節當日繼續訓練。

高普希望球隊保持佳態。利物浦將在12月25日上午進行訓練,但紅軍將士可以在下午回家,與家人共度佳節,再在當天晚上到球隊指定的酒店集合,準備次日對紐卡素的比賽。左閘羅拔臣印證消息,說:「我們將在上午訓練,然後回家。與家人一同享用聖誕火雞後,回到酒店開始備戰。」

占士米拿不忘提醒隊友保持專注:「拆禮物日總是給人不一樣的感覺,有不少事情會分散注意力,對球員、對球迷均如是,而且比賽期間洋溢著美妙的節日氣氛。在聖誕節,人們總是有一些傳統的事情要去做,但作為球員,我們只能專注於自己手上的工作,確保我們不會在這個時刻受到干擾。」

「這是陪伴家人的時刻,你必須為此擠出時間。但你在聖誕節當天有訓練,然後去酒店開始為第二天的比賽做好準備,你的大腦必須專注於這件事。今季我們許多球員在這方面都做得非常好,許多人都擁有豐富的節日比賽經驗,知道屆時情況是怎樣的。如今是球季非常艱難的階段,有許多事情會發生,是快車賽期挑戰的一部分。」

體嘢編輯部

資訊浩瀚;東張西望。 竭盡所能;深入求真。 企高一格;全新體法。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