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捉內鬼?要求解僱約基?英記者爆出摩連奴與曼聯種種瓜葛|體嘢報道

除了國際米蘭,摩連奴與每家球會訣別,總會爆出很多流言、細節。兩大曼聯隨隊記者及權威消息源:〈泰晤士報〉的Paul Hirst和ESPN的Rob Dawson披露摩連奴與曼聯的種種瓜葛,當中包括摩連奴與球員、教練團隊、活華特之間的各種衝突,而且當中更包括球會高層認為摩連奴在悼念慕尼黑空難儀式的穿著不尊重場合。體嘢摘錄當中的十項,供讀者自行判斷其真偽。

一、摩連奴被炒一刻
摩連奴被炒前夕,曼聯球會副主席活華特特意往卡靈頓訓練場,詢問球員的心情。曼聯球員在球會9點48分發表聲明後才知道摩連奴被炒的消息,而他們聞訊後心情並不沉重。基本上喜歡摩連奴的曼聯球員就只有:馬迪、盧卡古、艾殊利楊格以及費蘭尼。而且,莫耶斯和雲高爾在正式離任前,尚且與球員上下溝通,但是摩連奴被炒的消息公布後,只有數位球員去摩連奴的辦公室與他見面。摩連奴在卡靈頓不得人心,球員在電話短訊以四字英語真言去形容他,更有某球員的經理人指他是 “a bit of t***” 。

二、更衣室靈異事件3.0:又捉內鬼
在2017年12月對曼城的打吡大戰,摩連奴決定派出盧卡古、華舒福和馬斯亞三人合組鋒線,但這個排陣在賽前外洩,最終球隊1-2敗陣。摩連奴認為,哥迪奧拿事先知道他的陣容是落敗的原因之一。摩連奴要求工作人員找出洩露來源。另外,在今季迫和車路士2-2一戰,正選陣容又提早外洩,令摩連奴氣憤不已。摩連奴對於教練團及球員疑心極重。Rob Dawson指,有一位曼聯教練團的技術人員答應與一位媒體工作者見面,但為免摩連奴發現自己與媒體人士往來,所以特意把約會的地點由曼徹斯特的市中心被重新安排到了柴郡農村的一家酒吧。而且,他更坦言自己這樣做是不想為此失去飯碗。及後兩人再沒有約會。

三、要求球會解僱約基
今年5月,曼聯名宿約基在接受採訪時曾表示,若哥迪奧拿來領軍,曼聯可以拿下英超冠軍。摩連奴因此要求球會解除約基的「球隊大使」職務,不過遭到了拒絕。

四、在轉會名單上「無中生有」
今年夏天,摩連奴告訴曼聯的引援部門需要增兵的位置,隨後球會的球探、視像分析師、數據專家等開始運作,縮小目標球員的範圍。但在視像會議上,摩連奴常提及此前從未討論過的名字,這也讓工作人員感到沮喪。而且,摩連奴對球探系統抱怨甚多:在2016年接手曼聯時,摩連奴的身邊的朋友曾建議他不要接手這份工作,因為他們擔心,曼聯的管理制度不夠現代化。摩連奴認為球隊的球探制度太臃腫了,更指曼聯50多人的球探團隊竟然沒有在麥圭亞效力侯城時發現對方的潛質。

五、悼念慕尼黑空難儀式的穿著不尊重場合
摩連奴出席慕尼黑空難事故60週年紀念日的時候,他穿了黑色的、帶著白邊的運動鞋,在西裝裏穿了球會的衛衣。有曼聯的高層人士對此感到震驚,不過沒有人提醒過摩連奴應該以較隆重的穿著出席場合。在今年4月對史雲斯的比賽中,當他希望自己的兒子坐在自己身邊時,很多在曼聯工作多年的員工感到困惑,有一個人問道:「他想幹什麼呢?」

六、與活華特的恩怨
活華特和摩連奴在工作以外的關係其實不錯,兩人私下喜歡開玩笑和吃飯,但在工作層面後者極不滿意活華特,尤其是球員轉會工作。雙方在馬斯亞的前途問題和收購中堅兩事上出現角力,在2018年7月開始關係惡化。摩連奴要求活華特高價購入中堅,但活華特指球會已花上6000萬鎊羅致了拜利和連迪路夫。摩連奴表明,需要一名中堅來避免災難性球季,但活華特認為球會無法以合適的價格得到合適的人,最終他否決了球會簽下謝路美保定和艾達韋列特(二人均接近30歲)的建議。此外,當活華特表示有信心與馬斯亞續約時,摩連奴提出反對,並要求球會把他賣走。總的來說,高層認為摩連奴的足球風格無聊之餘,更認為對方花了4億鎊簽下11個球員,沒有理由指責曼聯不給予足夠支持。

但是,活華特觸動解僱摩連奴的念頭,始於球員對摩連奴的怨氣,而且球會在10月份非常接近解僱他,最終活華特還是猶豫了一陣子。在上個月,有贊助商查詢能否讓摩連奴出現在宣傳片裏,球會卻選擇拒絕,開始流露解僱他的先兆。在上個月的訪問,摩連奴舉出陣中四位年輕球員:連加特、華舒福、馬斯亞和梳爾,形容他們雖然具潛質但缺乏競技中需要的侵略性和進取心,令活華特感到沮喪。有高層私下向記者透露,不想摩連奴在與記者對答裏點名談及曼聯的球員。這種點名批評球員的習慣,令高層反感。更有消息人士指,曼聯高層期望下任主帥在更衣室能建立積極和團結的氣氛。

七、與梳爾和普巴的恩怨
在梳爾受傷復出的首場比賽中,這名左閘表現出色,而摩連奴則在賽後表示,「梳爾是用他的身體帶著我的大腦在踢」,否定了他個人的努力,這也讓更衣室既疑惑又不滿。至於普巴,摩連奴責怪他的經理人拉奧拿,稱他正在尋求普巴的轉會。摩連奴告知身邊的朋友,認為活華特從此不應再與拉奧拿做生意,更指活華特受了對方影響太深,走火入魔。

ESPN的曼聯跟隊記者Rob Dawson撰文透露了穆帥在任期間的幾個小細節,表示球隊內部的「害怕和偏執的氛圍從很久以前就已經開始了」,「以至於一些遠離球場的、無關痛癢的小事都會受到牽連。」

八、疏遠醫療團隊及不滿公關部門
摩連奴和曼聯醫療團隊的部分成員也有矛盾。前者要求通過電郵交流,使後者為此感到不滿。曼聯醫療團隊的一些資深人士已經有18個月沒跟摩連奴面對面交流過了。另外,摩連奴也對球隊的公關部門對他的支持不夠而感到沮喪。當球隊的前任領隊和前任球員們說他時,摩連奴覺得曼聯應該直接否認他們的話,並且公開地支持他。有消息源指:「缺乏溝通,這是摩連奴對曼聯印象最深刻的部分。他就在那裡被侮辱。」

九、和媒體的關係不佳
摩連奴的第一場記者會是在2016年的上海舉。曼聯的公關代表告訴記者,他們的時間不多,而摩連奴更在記者發問後不久,立即動身離開。記者疑惑了一陣子,摩連奴才重新回到了座位上。在一次和Skysports的採訪中,摩連奴甚至把手機放在膝蓋上計時,保證這次採訪不會超過10分鐘。

十、否決傑斯留任助教
摩連奴接手曼聯時,他對92一代的曼聯名宿並不信任。活華特希望傑斯能留在隊中,但摩連奴以傑斯的婚外情為由直接否決,認為傑斯私德有虧、為人不可信。

Rob Dawson形容,曼聯內部有一種「恐懼和偏執的氣氛」,「甚至一些球場外芝麻綠豆的小事都會受到牽連。」Paul Hirst的總結是,高層眼中的摩連奴總是諉過於人、不向自己問責,想念摩連奴的只有Lowry酒店的員工而已。

體嘢編輯部

資訊浩瀚;東張西望。 竭盡所能;深入求真。 企高一格;全新體法。

您可能也會喜歡…